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夏季特奧會我國代表團 副總統感謝教練及選手們為國爭光 強調政府重視身心障礙國民的運動權利
副總統接見「2023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112年07月1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8)日下午接見「2023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感謝教練及選手們為國爭光,奪取佳績。他強調,政府重視身心障礙國民的運動權利,透過中央和地方攜手推動各項合作計畫,提升他們的運動參與;未來會持續挹注特奧選手訓練資源,做為代表團堅實的後盾。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感謝代表團為國爭光。這次前往德國柏林,選手們表現傑出,總計贏得16金、13銀、10銅,高達39面獎牌的好成績,他要恭喜每一位得獎的選手,雖然有些選手未能獲獎,他也要表達勉勵之意,因為能夠站上世界上最高的運動舞台,其實就是一種成功。

副總統特別感謝代表團李錫津團長、呂宏進榮譽團長,以及所有工作人員與教練,大家多年來,在特殊運動競賽方面出錢出力,幫助了許多身心障礙運動員。

副總統強調運動是基本人權,每個人都應該有權利參與、享受喜歡的各項運動。政府非常重視身心障礙國民的運動權利,教育部體育署、各地方政府及相關團體,長期以來也積極進行各項合作計畫,共同推廣身心障礙運動。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包括教育部體育署和各縣市政府攜手推動的「運動i臺灣2.0計畫-身心障礙運動專案」,就是為了提升、擴大各縣市身心障礙國民的運動參與。未來,政府也會持續挹注特奧選手及教練備戰所需資源,做為特奧運動代表團隊堅實的後盾。

副總統表示,各位選手為國爭光時,全體國人都感到光榮。運動除了是每位民眾的權利,政府有責任推動外,也是凝聚國人力量非常重要的方式。每個人都應該培養運動習慣,有一項終身運動,除了有益自身健康,對社會也非常好。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大家為國爭光,並勉勵無論得獎與否,都是「臺灣英雄」。

訪賓一團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體育署長鄭世忠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