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國教署結合新住民語文相關協會 促進新住民語文和多元文化學習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教署 聯絡人:沈東毅    電話:(04)3706-1800 電子信箱:e-1401@mail.k12ea.gov.tw
烏克麗麗合奏_大圖

為建立新住民子女語文學習活動特色亮點,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於105年訂定「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新住民子女語文學習活動作業要點」,補助新住民語文相關協會辦理新住民語文學習生活營、新住民語文學習班、國際文化藝術展演等活動,藉以推廣新住民語文和多元文化,提升新住民子女和社區居民對於新住民語文及文化學習興趣。

國教署112年度共補助新住民語文相關協會辦理「新住民語文學習生活營」等10項活動,像是台中親子閱讀協會辦理「印尼沙拉DIY」、「烏克麗麗大合奏」,邀集有興趣的新住民子女、社區居民參與同樂,從中體會異國文化之美;雲林縣崙背鄉讀書協會辦理「印尼蠟染教學」和「多元文化歌謠教學」,讓新住民子女樂於學習運用母國語言、文化及飲食,瞭解自身的文化及語言優勢,並從母國語言學習中,提升自信心及成就感,同時也透過參與在地客家文化節慶活動,推廣新住民文化,增進族群融合。

國教署指出,新住民語文相關協會透過多元活動的安排,以不同的方式,提升新住民子女對於母國語言學習和文化的認同;同時走入社區,連結在地社區資源,促進大眾對於新住民語言和多元文化的理解。未來國教署也將持續補助支持相關活動的辦理,以期更發揮新住民樂學課程效益。

上版日期:112-07-21

  • 相關圖片
    1. 烏克麗麗合奏
    2. 印尼沙拉DIY
    3. 印尼蠟染教學
    4. 多元文化歌謠教學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