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世總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 總統盼與臺商攜手合作 讓臺灣成為國際重要產業據點
總統接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
中華民國112年07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接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回國訪問暨投資考察團」時表示,政府持續改善經商投資環境,帶領臺灣穩健向前行。歡迎臺商朋友們一起加入投資行列,將臺灣打造成綠能、航太及循環經濟等重要產業據點,抓住國際市場的商機。她也期待,未來大家繼續攜手合作,打造更繁榮、永續的臺灣。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在總統府,跟臺商先進及青商朋友們見面。在座有許多世總的朋友,也是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的成員,上周也一起出席亞總的活動。她上任以來,也參加過幾次世總的年會,每次都感受到世總滿滿的活力。

總統感謝大家透過各種行動,在各領域大力幫助臺灣和各國深化交流合作。例如今年初土耳其發生強震,世總發起募款活動,號召全球臺商踴躍捐款。上個月,世總總會長黃行德也特別率隊到土耳其向災民捐贈善款,展現臺灣溫暖、良善的力量。

總統指出,大家都很努力幫助臺灣拓展對外經貿合作,這也是政府非常重視的目標。現階段,「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接下來,我們也希望推動洽簽臺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供企業更多利基。

總統進一步指出,去年,臺灣已經提出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期盼世總和各地臺商會能夠發揮影響力,爭取更大的支持力量,協助臺灣加入CPTPP,強化臺灣的經濟韌性。

總統表示,雖然這幾年面對全球性的疫情、通膨等挑戰,不過,政府也持續改善經商投資環境,帶領臺灣穩健向前行。今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世界競爭力年報」,在64個受評比國家中,臺灣排名第6,整體排名連續第5年進步,也是2012年以來最佳表現,證明臺灣整體的國力和產業體質都持續進步。

總統提到,大家這次回國,也有參訪臺灣的產業,包括綠能、航太以及循環經濟等等。這些產業都是國際上重要的發展趨勢,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這幾年來,不斷在臺灣擴大發展。她要歡迎各位臺商朋友一起加入投資行列,將臺灣打造成國際上的重要產業據點,抓住國際市場的商機。

總統也指出,2050淨零轉型是臺灣很重要的目標。她要感謝黃行德總會長,從去年上任後,就特別成立「全球企業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協助全球臺商落實ESG,帶頭發揮永續發展的責任。

總統表示,世總及各地臺商會一直是臺灣很重要的民間力量及合作夥伴。我們會請僑務委員會協助,邀請大家在海外的員工多多來臺灣旅遊,促進臺灣和國際友人的連結。她也期待未來繼續攜手合作,打造更繁榮、永續的臺灣。

訪賓一行尚包括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暨總統府國策顧問林見松、監事長彭良治等,由總會長黃行德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