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結訓 促進國際移民事務合作交流

「外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結訓典禮,與各國移民官合影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攝影
「外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結訓典禮,與各國移民官合影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攝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由移民署舉辦第四屆「外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日前舉辦結訓典禮,今年邀請了共12個國家,共20位移民官來臺參訪及參加課程研討,透過這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讓移民官們可以就各國的執法經驗分享,拓展國際合作情誼,建立多邊交流平臺。

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以及移民署長鐘景琨也蒞臨這次「外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結訓典禮,次長吳容輝致詞表示,這項計畫聚集了來自新南向重點國家如印尼、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以及遠自歐洲的比利時、德國及立陶宛,還有美國、蒙古、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帛琉及巴拉圭等,共12個國家共20名移民官參與,藉由課程講授及實地參訪,分享移民執法的經驗,並建立交流合作平台。

移民署張文秀組長向參與的各國移民官說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 NGO團體發表《落實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平行報告

移民署表示,此項計畫最初舉辦時只有4個國家,總共7個人參加,直到今年邁入第四屆,參加的國家與人數都大幅成長,展現移民執法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希望藉由國際交流,為民眾帶來更多便利的服務。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職員向參與的各國移民官說明移民申請業務。圖/移民署提供

在這次的外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來自各國的移民官們參訪移民署總部、北區事務大隊臺北收容所、臺北市專勤隊、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法務部調查局等相關單位,並分享臺灣在移民輔導工作、防制人口販運成果、移民執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執行成果,與來自各國的移民官做交流。

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頒布結業證書,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移民局副局長AMBER KRAMER。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攝影

延伸閱讀: 台星互惠自動通關正式啟用 觀光旅遊更方便

活動期間,移民署也安排各國移民官臺北知名的景點,走訪西門町、松山文創園區、寧夏夜市以及信義商圈等景點,讓各國移民官體驗臺灣的人文風情及美食,在互相交流學習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在結訓晚宴上,大家舉杯歡慶,也期盼未來持續與更多國家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外國移民官標竿學習計畫」結訓晚宴,各國移民官舉杯歡慶。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攝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