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九月起「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全球15組入選名單正式公布 將臺灣的美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入選名單公布記者會
中華民國112年08月14日

中華文化總會今(14)日下午於總統府召開「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入選名單公布記者會,宣布今年共選出來自12個國家的15組提案者,將在9至12月入住總統府,並造訪許多縣市鄉鎮,更深入認識臺灣的多元風貌。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引言時表示,2019年,總統府與文化總會共同舉辦全球首創「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吸引全世界的KOL報名,在夜宿總統府和走訪臺灣的過程中,這些國際友人體會到,臺灣不只是友善、自由,而且充滿豐富的多元文化,並透過社群平台,把臺灣的美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林發言人指出,今年全球疫情緩解之後,總統府與文化總會再次啟動這項活動,也得到相當熱烈的迴響,感謝全球各地好朋友對臺灣的肯定。本次報名也相當踴躍,今天公布的入選者,將在9至12月入住總統府,並造訪許多縣市鄉鎮,更深入認識臺灣的多元風貌。

主辦這次活動的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說明本次報名情形及入選的提案者。他首先感謝大家的參與,並感謝總統府、外交部與交通部觀光局這段時間的大力協助。並表示,文總致力於和世界交朋友,臺灣的好,除了臺灣人自己知道,更希望邀請全世界的朋友來體會,「因為我們有信心,世界各國的朋友只要來到臺灣,就一定會愛上臺灣」。

李秘書長指出,為期兩個月的徵件期限內,共收到來自5大洲、28個國家、近百組的報名資料,由於今年的報名者都相當優秀,競爭非常激烈,經過嚴謹的初審與決審程序後,特地加開5組,選出來自12個國家的15組提案者。

李秘書長提到,其中包含來自加拿大Greg and Mitch,其頻道「AsapSCIENCE」擁有高達千萬訂閱數,是YouTube上最大的科學教育頻道之一;還有在Facebook擁有522萬粉絲、影片累積50億觀看數的美國旅遊YouTuber-Drew Goldberg;以及亞洲排名第一的泰國主廚「Chef Ton」等。

李秘書長表示,今年的入住者國籍相較2019年新增4個國家,分別是斯洛伐克、荷蘭、馬來西亞和越南,並期待有越來越多國家的好朋友,一同來發現臺灣的美好。

包括總統府第三局局長丘高偉、外交部國傳司司長徐詠梅、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等均出席是項記者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