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品牌金舶獎得主 總統盼企業與政府攜手 讓臺灣成為世界關鍵的經濟力量
總統接見「第五屆品牌金舶獎獲獎企業」
中華民國112年08月15日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接見「第五屆品牌金舶獎獲獎企業」,肯定獲獎企業在建立品牌、綠色永續、服務創新與拓展國際貿易等各方面的成就。並表示,政府會持續給予產業需要的協助、積極吸引國際企業落腳臺灣,期盼企業能持續專注永續及創新,與政府一起攜手,為產業帶來創新變革、為臺灣帶來更亮眼的經濟發展,也讓臺灣持續成為世界關鍵的經濟力量。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並恭喜現場的得獎企業,在嚴格的選拔中脫穎而出,獲得「品牌金舶獎」。她也感謝全國商業總會從2019年開始,持續透過「品牌金舶獎」,選拔國內外優良服務業品牌,協助得獎企業對接海外市場,並且取得需要的資金,來強化臺灣企業的競爭力。

總統指出,能夠獲得這項獎項的企業,代表在技術和產品上實現突破,也在建立品牌、綠色永續、服務創新及拓展國際貿易等,各方面的成就,都得到十足的肯定。

總統舉例,日益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僅提供太陽能系統全方位的服務項目,也開始跨入風電、布局儲能市場。許多得獎企業,也是因為開發不同的環保節能產品和消費方式,獲得社會和消費者的讚揚。能源科技的發展,相信也有助於加速淨零轉型的進程。

總統說,得獎企業不斷創新,開發出具有前瞻性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尤其,中力建築系統有限公司的「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還同時獲得「國家發明創作獎」的金牌。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開發國際市場方面,得獎企業也展現出非凡的成就,例如華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現在是亞洲唯一高密度基因晶片的製造原廠,銷售區域涵蓋中國、美國、歐洲、韓國以及印度等地。還有「海外僑臺商組」,長期以來努力不懈、打造品牌,不僅在當地市場取得成功,也積極國際化,開拓全球業務。

總統表示,得獎企業在各行各業中都有卓越的貢獻,令人敬佩。大家也都非常關心臺灣的經濟和社會的發展。這幾年,雖然在俄烏戰爭、全球性通膨等情勢下,臺灣經貿環境面臨極大的挑戰。但是,臺灣有厚實的產業基礎,政府也積極給予產業需要的協助,相信我們同心協力,一定可以持續帶領臺灣經濟穩健發展。

總統指出,在國際淨零轉型的趨勢下,政府會透過「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模式,由大企業帶頭建立低碳供應鏈,減輕中小企業在轉型過程遇到的衝擊,一步一步接軌國際。

總統強調,維持臺灣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是政府非常重要的目標。在全球迎來5G、AI、電動車、生醫等產業熱潮,我們更要透過臺灣堅強的科技實力,和產業界一起把握這波商機。

總統表示,政府也非常積極吸引國際企業落腳臺灣,並且協助廠商安心在臺灣投資,同時持續和美國、歐洲、日本等國家深化交流,和國際社會共同建構更強韌、安全的供應鏈。

總統期盼,獲獎企業能持續專注永續和創新,與政府一起攜手,為產業帶來創新變革、為臺灣帶來更亮眼的經濟發展,也讓臺灣持續成為世界關鍵的經濟力量。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