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東大小事

臺東縣簽署加入國際有機農業組織 饒慶鈴持續接軌國際實踐永續農業 提供青農交流觀摩機會

  • 日期:112-09-12
  • 資料來源:農業處農務科

發布日期:112912

 

臺東縣簽署加入國際有機農業組織 饒慶鈴持續接軌國際實踐永續農業 提供青農交流觀摩機會

 

臺東縣政府今(12)日邀請「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合會亞洲分會」(簡稱IFOAM Asia)執行長Jennifer Chang,分享推動亞洲有機農業的理念與成果,同時邀請6月與縣府團隊前往菲律賓參與「有機亞洲大會」的6位臺東青農共同參與經驗分享,在農友共同見證下,臺東縣成為全臺第三個加入IFOAM Asia會員的縣市,並由縣長饒慶鈴簽署加入「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透過與國際有機組織交流,深化臺東有機農業發展及國際接軌,並增進縣內青農交流觀摩。

 

饒慶鈴指出,臺東縣很高興能夠繼新北、花蓮,成為全臺第三個加入IFOAM Asia會員的縣市,自上任以來即積極推動臺東有機農業發展,拋開傳統慣行農業拚量策略,注重農產品安全且兼顧環境永續,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原則,走出專屬臺東農業的藍海策略,經過這幾年努力,臺東縣有機驗證面積1,320公頃,友善耕作面積1,128公頃,合計2,448公頃,位居全臺第三位,其中臺東有機稻米品質優良,連年獲得國內米界指標型賽事「精饌米獎」的肯定,展現臺東有機農業軟實力。此次簽署加入「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希望未來更頻繁與國際技術交流合作,陸續擴大海外市場,推動臺東有機農業邁向國際。

 

「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The Asian Local Governments for Organic Agriculture,簡稱ALGOA),為目前國際間重要的有機推動組織─國際有機運動促進會(簡稱IFOAM)亞洲分部下的一環。該單位致力促進有機農業跨國交流合作,透過地方政府、民間組織跨國間合作與聯繫,從多元文化、經濟和生態環境等面向,持續舉辦有機農業培訓,增強有機農業推廣的能量,期待透過國際間的對話與合作,促進臺東有機農業及其相關產業發展。

 

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今年臺東縣政府不僅成為IFOAM ASIA會員,並簽署加入ALGOA,而縣內經農業部審認通過的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有限責任臺東友善環境農產運銷合作社」,不僅6月派員與縣府團隊參加「有機亞洲大會」,也申請加入IFOAM ASIA 成為會員,一起為臺東有機農業發展努力。

 

此外今年規劃辦理「臺東慢農學院」系列推廣活動,推動從日常生活有意識與自然共存的「慢理念」,並結合獲國際獎項肯定的「臺東慢食節」,將臺東自豪的有機食農內涵進一步推廣出去,從生產環境到消費模式都朝向永續推進,以有機及友善農業守護臺東的優質環境。

 

 

發布單位:農業處農務科

新聞聯絡人:廖炯傑   

聯絡電話:089-32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