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馬來西亞代表拜訪星洲日報 盼報導台灣良善力量

2023/9/21 21:06(9/21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中)21日拜訪大馬華文媒體「星洲日報」,圖為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左3)贈書合影。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攝  112年9月21日
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中)21日拜訪大馬華文媒體「星洲日報」,圖為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左3)贈書合影。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攝 112年9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21日專電)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今天拜訪大馬華文媒體「星洲日報」,除對星洲日報堅持的媒體社會責任與使命感表示感佩外,也期許雙方有更多的合作方式,報導更多台灣的良善力量。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葉非比今天下午赴位於八打靈再也(Pataling Jaya)的星洲日報,和總編輯郭清江等新聞人員交流。

葉非比表示,星洲日報是一份具有社會責任與使命感的媒體,她也是忠實的讀者之一,星洲日報報導內容有深度、也有廣度,與社會脈動相結合,極具社會關懷與家國情懷。

她指出,面對假訊息泛濫時代,求真的精神特別能彰顯媒體的獨立性,星洲日報有新的面向與新的契機,她也希望能把台灣的優質品牌介紹給馬來西亞的朋友,開啟各方面合作的新契機,強化、深化與廣化台馬關係。

對於台灣目前的處境,葉非比認為,台灣人民追求的是和平與穩定,相信亞洲國家的人民都是抱持這樣的想法,但台灣目前承受中國威脅是非常大的,壓力空前,因此需要取得國際朋友聲援,台灣也需要有更多的自我防衛力量。

對於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到訪,郭清江除表示歡迎外,也特別談到星洲日報發展歷史。他表示,談到大馬華文媒體,必須要談到華文教育,兩者息息相關,華文媒體發展之初並非順利,一路披荊斬棘,終於在華人社會力量努力下成功捍衛華文教育的生存道路。

他指出,全球如今進入融媒體時代,星洲日報也與時俱進,2000年成立星洲網,除紙本報紙外,也有臉書、推特等社群平台,新媒體該有平台一應俱全,不過,和其他國家媒體不同的是,星洲日報在大馬仍擁有相當的影響力。

郭清江認為,當全球很多媒體都在放棄紙媒之際,星洲日報要利用本身優勢與影響力,透過紙媒的優勢力量發揮在網路社群平台影響力,他因此堅持「必要用兩條腿走路,一條是新媒體,一條是紙媒仍存在影響力和優勢」。

身為大馬資深報人,他仍堅持正派辦報,維持公信力、堅守良知、追求真相與平衡報導等信念,引領社會正向輿論、擁抱華社、為人民分憂請命,作為團結全民橋梁。(編輯:高照芬)1120921

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中)21日拜訪大馬華文媒體「星洲日報」,圖為葉非比與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右3)等新聞主管合影。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攝  112年9月21日
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中)21日拜訪大馬華文媒體「星洲日報」,圖為葉非比與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右3)等新聞主管合影。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攝 112年9月21日
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21日拜訪大馬華文媒體「星洲日報」。圖為葉非比(左)聽取星洲日報歷史發展。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攝  112年9月21日
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21日拜訪大馬華文媒體「星洲日報」。圖為葉非比(左)聽取星洲日報歷史發展。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攝 112年9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