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杭州亞帕運代表團授旗 總統:感謝選手透過競技運動述說生命故事 讓世界看見臺灣人的堅毅及韌性
總統出席「2022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10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上午出席「2022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感謝選手們透過競技運動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更讓世界看見臺灣人的堅毅及韌性。總統強調,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給選手及教練,做大家最堅實的後盾,並邀請國人朋友在賽事期間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總統抵達後首先進行授旗儀式及頒發加菜金,隨後致詞時表示,本屆的杭州亞帕運將在10月22日舉行,代表團也即將出發,她很高興今天能夠親自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總統說,剛剛我們已完成了授旗儀式,她還記得兩年前,在東京帕運的授旗典禮上,她引述了帕運紀錄片中的一段話,「奧運是英雄誕生的地方,帕運則是英雄匯集的地方」,帕運是如此,亞帕運也是如此。

總統感謝選手們透過競技運動,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不但讓世界看見臺灣人的堅毅、韌性;也帶給臺灣社會重要的鼓勵和感動。

總統指出,本屆的亞帕運是歷屆當中,除了參賽的種類最多,所配置的醫療防護人員,或是專業輔助人員,也都是最多。她要感謝代表團穆閩珠團長、教練,以及所有隊職員陪伴選手一起爭取榮譽。

總統提到,這次代表團一共有94位選手,參賽14個運動種類,每一位都非常傑出。像是柔道李凱琳選手,曾在亞帕運中,取得2銀、1銅的好成績,這次將第四度征戰亞帕運。桌球陣容也十分堅強,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程銘志選手,另外還有東京帕運女子單打銅牌的田曉雯選手。在東京帕運後,曉雯這次也將和林姿妤選手再度合作,組成黃金雙打。

總統說,我們不只有經驗豐富的選手,更有年輕小將。這次共有6位選手還在高中階段,他們以亮眼的表現脫穎而出,來挑戰國際賽事,真的非常不簡單。

總統進一步說明,代表團中也有今年總統教育獎的得主,包括田徑吳宜容選手、桌球黎懿亞選手、游泳林立翔選手,以及羽球方振宇、吳于嫣選手,她也祝福選手們在本屆的亞帕運能有許多收穫。

總統期待,在經驗傳承和相互扶植的精神下,選手們不只能在國際賽事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體育實力;也能讓更多臺灣的朋友,對身心障礙運動,有更多的了解和支持。

總統提到,先前她看到健力林資惠選手分享,在高鐵上被民眾問到是參加什麼運動種類的選手,發現大家對於帕運,不像過去那樣的陌生。

總統認為,除了選手的努力,這幾年來政府也全力推動身心障礙運動。我們優化選手的培育模式和待遇,也從學校、運動設施、以及全民運動多管齊下,來促進身心障礙運動的發展。

總統強調,未來政府也會持續挹注資源給選手及教練,做大家最堅實的後盾。本屆的亞帕運,在電視、網路上都會有轉播,她也邀請國人朋友在賽事期間,一起為選手加油。最後,總統祝福選手們都能充分展現實力,拿下最好的成績。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署長鄭世忠、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長暨代表團長穆閩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