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際護理協會理事長 總統盼提升全球健康照護品質 也讓更多人尊重護理專業
總統接見國際護理協會(ICN)理事長一行
中華民國112年10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下午接見「國際護理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理事長一行,肯定該協會長期致力於提升全球的護理專業。她也感謝台灣護理學會積極參與國際會議,促進臺灣與各國交流。期許未來,臺灣護理界能加深跟ICN的合作,提升全球健康照護的品質,也讓更多人尊重護理專業。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並表示國際護理協會長久以來,致力於提升全球的護理專業;臺灣與該協會也一直有著緊密的合作關係。

總統感謝國際護理協會西普里亞諾(Pamela F. Cipriano)理事長,在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我國衛福部一起出席ICN代表團的午宴。相信在西普里亞諾理事長的帶領下,ICN的努力與貢獻將能提升全球健康照護的品質,也讓更多人尊重護理專業。

總統提到,國際護理協會南裕子(Hiroko Minami)博士曾經擔任ICN理事長,黃璉華教授則是ICN的第三副理事長。南裕子博士除了在日本推動護理教育及專業的發展,更強化亞洲各國護理學會的鏈結,在區域的社區照護及災難護理,扮演著關鍵角色,令人敬佩。黃璉華教授是臺灣在ICN的護理專業代表,她期待臺灣護理界能加深跟ICN的合作,也請黃教授持續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

總統表示,今年5月,台灣護理學會陳靜敏理事長受邀到愛爾蘭國會發表演說,並以護理師及立法委員身分,呼籲愛爾蘭支持臺灣參與WHO

總統認為,來自我們護理界的努力,都讓臺灣的護理專業能夠被世界看見。她也要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台灣護理學會,在國際上積極參與各項會議,促進臺灣跟各國的交流。

總統說,未來兩天,台灣護理學會將舉辦國際研討會,探討後疫情時代的護理專業發展。她要再次感謝西普里亞諾理事長和南裕子博士特別來臺共襄盛舉,並祝福訪問行程順利、研討會圓滿成功。

訪賓一行由國際護理協會帕梅拉‧西普里亞諾理事長率領,衛生福利部次長周志浩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