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災防國際交流! 澳洲在台辦事處參訪中市府災害應變中心

澳洲辦事處處長譚慧玲及專員李鍾敏(Miss Tracy Lee,右1)於18日參訪臺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及119_
澳洲辦事處處長譚慧玲及專員李鍾敏(Miss Tracy Lee,右1)於18日參訪臺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及119_

澳洲辦事處長譚慧玲(Miss Sandra Tam)及專員李鍾敏(Miss Tracy Lee) (18)日參訪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及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的運作機制,了解相關整備作為。市府消防局表示,市府藉由此次參訪與澳洲在台辦事處建立快速聯繫窗口,未來能及時取得災害正確資訊,並適時提供慰問和及時協助。

消防局提到,台中市地處台灣中部,涵蓋山海屯都等城市面貌,面臨各種天然和人為災害的威脅,災害應變中心及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是台中市災害預警及通報兩大中樞,災害應變中心的功能是在災害應變期間,整合各項災害情資並分析研判,作為市長決策的參考。

消防局說明,市府為強化災害應變中心運作效能,目前可同步呈現工作簡報、災情資訊、水情等多樣資訊化界面,供指揮官及幕僚人員於開設期間隨時掌握即時災情資訊,輔助決策使用,達到災害防救與科技一體的目標;另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則負責受理民眾報案、指揮派遣調度救災救護人車、橫向聯繫通報及請求支援協助等。

消防局指出,近來行動通訊網路發達,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運用現有科技技術,以4G行動網路將影像畫面即時回傳至指揮中心監控大螢幕,全程即時監控現場災害狀況,指揮中心值日官可遠端判斷,並下達重要的救災指令,確保救災人員安全,有效減少災害造成的損失。

消防局補充,市府透過這次澳洲辦事處參訪消防局的機會,除更加強化彼此間的聯繫通報管道,也期待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如遇澳洲外籍人士不幸發生災害事故,市府可適時提供必要的疏散避難、安置收容及救援協助。(10/19*6)*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3-10-19
  • 點閱次數: 7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