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敦請張忠謀擔任2023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方領袖代表
中華民國112年10月21日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1)日表示,蔡總統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方領袖代表與會。

林聿禪表示,張創辦人曾五度以領袖代表身分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與會期間均積極與各會員國家領袖互動,積極傳達臺灣貢獻能力,並帶領團隊達成總統交付任務,協助促成亞太區域穩定繁榮,有效提升臺灣的國際形象與能見度,因此總統決定第六度邀請張創辦人代表她與會。

林聿禪指出,美國為今年APEC設定的主題為「為各方創造韌性及永續的未來(Creating a Resilient and Sustainable Future for All)」,三大政策優先領域包括「互連(Interconnected)」、「創新(Innovative)」及「包容(Inclusive)」。林聿禪表示,我國一向積極參與APEC,未來也將持續與其他會員共同推動在數位創新、綠色轉型、糧食安全、公共衛生、中小企業發展及婦女經濟賦權等領域的合作,攜手共創永續共榮的亞太地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