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近70場次巡迴放映 「2023臺灣國際人權影展」聚落串聯全臺

  • 日期:2023-10-23

國家人權博物館「2023臺灣國際人權影展」全國聚落串聯放映活動即將展開,10月20日起串聯近70個放映單位於全國各地巡迴,並規劃超過40場映後座談,透過培力人權影展聚落,尋求與在地的連結,促進人權的種子遍地開花。

 

為透過電影深化人權教育,「聚落串聯」活動特別提供全國各縣市公私立學校、人權團體、展演空間、 咖啡廳、特色小店、非營利組織、獨立書店等單位提出申請,以免費方式放映人權影展精選片單,使全國觀眾認識人權影展。今年度申請串連的單位迴響熱烈,包括文史工作室、獨立書店、人權及轉型正義社團、社區大學和公部門藝文單位,以及從臺灣大學到金門金寧國中小等22個各級學校。同時,放映場所也平均分布全國北、中、南及東部,金門、馬祖等離島也有4處場館響應串連。

 

本次「聚落串聯」放映片單延伸自影展主題「煙硝離散—游尋天光」,提供聚焦戰爭、威權歷史與多元人權議題的電影,類型涵蓋劇情及紀錄片,包含《N不O》、《九槍》、《長春事件》、《金門留念》、《野番茄》、《戰地夜曲》、《文字慾》、《芬妮的勇敢旅程》共13部長短佳片;亦特別規劃選片主題合映,例如分別探討臺籍日本兵、臺灣農民組合、政治受難者柯旗化等題材的新銳紀錄片《東經120~135:烈火青春》、《27》與《K的房間—關於世界的創作與毀滅》,再現橫跨日治時期至戰後的臺灣史人物身影;以及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的劉國瑞作品,分別是由漂泊在香港的南亞裔難民視角出發,包含紀錄片《末路窮途》及劇情片《白日青春》的合映。 

 

人權館表示,「2023臺灣國際人權影展」透過電影的渲染力,更容易促進人權的討論及理解,因此主影展期間及線上影展索票均獲熱烈迴響。期望本次透過全國聚落的串聯,讓影展選片巡迴放映於各地,歡迎更多關心人權議題的影迷一同參與。放映聚落、時間、片單及映後座談等詳細內容,敬請關注「2023臺灣國際人權影展」官方網站與Facebook粉絲專頁。

 

2023臺灣國際人權影展-聚落串聯】

日期: 10月20日至11月29日

地點:全臺申請單位

 

影展官網:https://tihrff.nhrm.gov.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hrff

臉書粉絲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ihr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