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世界警消運動會奪45金 總統肯定代表團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 盼與世界各國警消增進互助 帶給民眾更穩定的生活
總統接見「2023年第20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112年10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2023年第20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肯定代表團摘下45金、45銀、25銅的亮眼成績,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期盼未來除了運動外交,臺灣和世界各國的警消單位持續增進互助,攜手打擊犯罪,帶給民眾更穩定的生活。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代表團來到總統府。最近她接待了許多運動選手,充分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活力。今天,她要恭喜代表團,在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上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也代表全體國人向大家致上感謝和肯定。

總統表示,今年的世界警消運動會在加拿大舉行,有超過50個國家、將近萬名的選手共同參賽。我們代表團一共摘下45金、45銀、25銅,成績比上一屆更進步,而亮眼的成績更向世界展現臺灣的堅強體育實力。

總統指出,首度參賽的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許紹為巡官,在登高、田徑及越野項目,創下了2金、4銀、1銅的豐碩成果。另外,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駱慈警員,也拿下4金、2銀的好成績。第6度參賽的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謝伯韶巡官,在女子鐵人三項持續創造紀錄,蟬聯6次冠軍。

總統進一步提到,警政署保一總隊步槍射擊隊,在步槍賽事團體組實現五連霸的壯舉,而郝旭恆小隊長則在臥推項目打破大會紀錄。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林顯宗隊員,在標槍、健力、腕力及柔術項目,一人奪得7面獎牌,真的不簡單。還有來自桃園市及新竹市消防局的選手們,在極限消防員團體競賽項目亦首度贏得獎牌。她也再次向代表團成員表達恭喜之意。

總統也藉這個機會,感謝警消同仁平時在崗位上對社會的貢獻。尤其,大家在同仁的支持下,非常用心和努力,利用勤務之餘精進各項戰技,參與國際賽事。

總統說,大家的付出不僅讓臺灣提升國際能見度,也加深與國際社會的合作。除了運動外交,期待未來臺灣和世界各國的警消單位能夠持續增進互助,攜手打擊犯罪,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帶給民眾更穩定的生活。「我們一起來努力」。

代表團一行由團長、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陳永利率領,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及消防署署長蕭煥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