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2023 APEC青年影響力論壇 展現我國地方創生與永續發展創新成果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高等教育司 聯絡人:林巧雲    電話:(02)7736-6229 電子信箱:lincy5423@mail.moe.gov.tw
2023年APEC青年影響力論壇共有來自15個APEC經濟體青年參與_大圖

為促進跨區域教育合作並強化疫後經濟復甦,教育部辦理「2023 APEC青年影響力論壇」於今(25)日登場,邀請來自約16個APEC區域經濟體及我國青年學子,超過70人參與為期三日的活動。論壇以地方創生與包容性發展,帶動後疫情時代區域經濟韌性為主題,期望透過分享我國各項地方創生與永續創業的政策與教育倡議,與各經濟體代表交流如何透過深耕在地產業,展望區域經濟發展。

教育部高教司梁學政副司長於開幕致詞時提及,過去幾年疫情持續限制青年就業率和婦女經濟參與,並對區域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此次的APEC影響力論壇旨透過永續創新創業教育與地方創生計畫,為青年學子及女性創造新的機會,希望強化教育在促進社會、個人、經濟和永續發展方面的作用,進一步提升偏遠地區的永續發展和包容性成長。」

論壇首日開場邀請到雜學校(Za Share)創辦人蘇仰志擔任主講人,分享地方創生及後疫情時代的區域創新作法。另邀請教育部USR推動中心協同主持人陳竹亭教授及中原大學永續治理辦公室李明彥主任,談論高等教育端如何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及永續教育;以及長川資訊董事長郭承和、芝浦住宅(Shibaura House)執行長伊東勝(Masaru Ito)、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張安儂,分享參與地方創生計畫的相關創業經歷。

活動第二日邀請我國以及新加坡、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區域經濟體多名青年創業家,分享區域永續創業及介紹地方創生資源,會後亦辦理經濟體代表交流會,讓與會青年互相分享對於開展地方創生與永續創業之創新想法。活動第三天則安排實地探訪彰化智慧蘑菇農場及鹿港老街,讓外賓實際體驗在地青年實施在地創生的豐碩成果。

2023 APEC青年影響力論壇由教育部主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承辦,期望透過亞太區域間青年創業家的交流互動,以地方振興著力,進一步穩固區域經濟發展,以促進APEC區域的永續繁榮。 

上版日期:112-10-25

  • 相關圖片
    1. 2023年APEC青年影響力論壇共有來自15個APEC經濟體青年參與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