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感謝女科技人貢獻專業 總統:持續精進各領域性別平等 打破職涯選擇刻板印象
總統為「2023女科技人大會『科技女力國際進行式-前導』」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2年10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3女科技人大會『科技女力國際進行式-前導』」致詞時表示,臺灣在科技產業的優勢,讓我們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感謝女科技人為臺灣的科學領域貢獻專業,發揮創造力和影響力。她強調,政府會持續努力,透過女性創業計畫、育兒政策等措施,來精進各領域性別平等,打破職涯選擇的刻板印象,相信當更多女力加入科研行列,臺灣整體產業競爭力也會更加提升。

 

總統致詞內容為:

首先,我要感謝台灣女科技人學會,長期以來積極促成女科技人的交流合作,來提升專業發展。

臺灣在科技產業的優勢,讓我們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國際社會也越來越重視臺灣的科技貢獻。這當中,有許多來自女科技人的努力。女科技人所提供的寶貴經驗,更是臺灣科技發展的重要推力。

我要向在座的女科技人表達敬意,感謝各位為臺灣的科學領域貢獻專業,發揮創造力和影響力。

性別平等是臺灣社會重要的價值。根據OECD公布的2023年「社會習俗性別指數報告」,臺灣的性別平等表現排名亞洲第一。

我們希望,臺灣繼續創造性別平等的環境,透過今天的大會,我也期待,我們能夠結合全球的女科技人集思廣益,提供政府改進的建議和方案,讓女科技人都可以在更平等、更包容的情境下,展現細膩、韌性和創新。

政府也會持續努力,透過女性創業計畫、育兒政策等措施,來精進各領域的性別平等,打破職涯選擇的刻板印象。

我相信,當更多的女性朋友加入科研行列,臺灣產業的整體競爭力也會更加提升。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也祝福所有的女科技人持續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謝謝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