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亞帕運代表團 總統肯定選手們展現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 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體育實力
總統接見「2022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112年10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接見「2022杭州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肯定選手們展現出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體育實力。並表示,政府會持續推動身心障礙運動發展,支持選手及教練們充分備戰明年巴黎帕運,也盼所有選手繼續創下亮眼的成績。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代表團載譽歸國,並表示,很高興在兩週前的授旗典禮後,再次見到大家。這段時間大家歷經激烈的競賽,她要向代表團說聲「大家辛苦了」,也特別感謝選手們在賽場全力奮戰,帶給我們一場又一場精采的比賽,展現出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

總統指出,本屆亞帕運,我們組成歷屆規模最龐大的代表團,在參與的14個競賽種類中,獲得4金、4銀、12銅的好成績。「各位都是我們的臺灣英雄」。

總統提到,在場的蕭翔文選手曾經因為意外離開熱愛的跆拳道,這次重回選手身分,就贏得我們亞帕運隊史的首面金牌。

總統說,桌球代表隊成績也非常優異,像是陳柏諺選手以超乎年齡的穩定,拿下單打金牌,並在混合雙打項目,和李婧萱選手聯手拿下銀牌。林姿妤選手不僅在女子單、雙打賽事,和田曉雯選手摘下1金、2銀,同時也和林駿梃選手勇奪混合雙打的金牌;還有程銘志選手、蘇晉賢選手以及黎懿亞選手,在這屆亞帕運都有精采的表現。

總統表示,羽球代表隊吳于嫣選手、蔡奕琳選手、蒲貴煜選手、方振宇選手,也在單打和雙打項目合力拿下1銀、 3銅,非常不簡單;在射箭男子雙人賽上,吳中宏選手、楊鈞凱選手頂住了壓力,拿下我們亞帕運射箭隊史的首面銅牌。

總統指出,這半年才專練跳遠的吳農彬選手,以及第四度參賽的劉雅婷選手,都在田徑賽場上,讓臺灣被世界看見:黃楚茵選手和黃子軒選手不僅是賽場上的焦點,更在網球輪椅雙打奪下連續三屆的銅牌。

總統說,圍棋代表隊勾善文選手、嚴礽麒選手以及石閔元選手,也都拿下團體賽銅牌。她要再次感謝選手透過亞帕運,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體育實力。

總統感謝辛苦付出的教練、隊醫、防護員以及所有的後勤團隊,因為有他們的專業協助,讓選手能夠持續奮戰;也感謝代表團穆閩珠團長長期投入身障運動發展,並且和教育部、體育署分工合作,讓我們在國際賽事中獲得好成績。

總統表示,接下來政府會持續推動身心障礙運動發展,也會支持選手及教練能夠充分備戰明年的巴黎帕運,並祝福所有的選手繼續創下亮眼的成績。

代表團一行由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會長暨代表團團長穆閩珠率領,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鄭世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