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臺中榮總41週年院慶 總統盼共同努力建構更完善的醫療環境 創造更卓越的醫療成就
總統出席「臺中榮民總醫院『41週年院慶暨國際醫學研討會開幕典禮與GTP實驗室揭牌』」
中華民國112年10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臺中榮民總醫院『41週年院慶暨國際醫學研討會開幕典禮與GTP實驗室揭牌』」,肯定臺中榮總的努力及貢獻,不僅守護民眾健康,也讓臺灣的醫療實力被世界看見。並期盼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建構更完善的醫療環境,持續創造更卓越的醫療成就。

總統致詞時表示,記得去年臺中榮總40週年院慶,她透過錄影致詞表達祝賀,今天很高興能到現場祝福臺中榮總41歲生日快樂。去年的院慶也是第三醫療大樓的開工典禮,今年的院慶,臺中榮總同樣是雙喜臨門,稍後「GTP實驗室」就要揭牌。另外,來自世界各地的醫學專家一起來參加國際醫學研討會。這都代表著臺中榮總不僅持續深耕在地,也大步邁向國際。

總統提到,在陳適安院長的帶領下,臺中榮總連續兩年入選「全球最佳智慧醫院」,是國內醫療與資通訊產業合作的典範。不論是智慧醫療或是精準醫療,臺中榮總都有非常亮眼的成果。記得前年她去參觀醫療科技展,看了臺中榮總展示的「5G達文西手術協作平台」。當時,陳院長及手術團隊的介紹,還有與手術室的遠距連線,都讓她印象深刻。

總統指出,現在,全國規模最大的遠距照護中心也在臺中榮總,並且持續透過智慧科技,協助偏鄉義診,相信能讓偏鄉的醫療更加完善。而在今年7月「高階醫學影像中心」成立之後,臺中榮總的醫療量能也更加提升,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總統說,從臺中榮總的努力以及不斷求進步,可以感受到整個團隊堅持的核心價值,也就是「愛心、品質、創新、當責」。她要感謝臺中榮總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協助建置快篩站,以及執行施打疫苗及「北病南送」的工作,對整體防疫發揮重要的力量。

總統表示,臺中榮總也是醫療外交的好幫手,過去15年來,對友邦諾魯共和國提供醫療援助,也配合新南向政策,與越南、印尼等國的醫院及學校建立合作關係。臺灣的醫療實力能被世界看見,臺灣的醫療水準可以享譽國際,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期待這次的國際研討會,透過所有專家學者的交流,可以為臺灣、為世界的醫療研究,帶來更多元的發展方向。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陳院長及臺中榮總的全體同仁守護民眾的健康,期許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建構更完善的醫療環境,並祝福臺中榮總持續創造更卓越的醫療成就。

接著,總統親頒「41年資深員工績優獎」予獲獎員工,肯定他們的辛勞與付出。隨後,總統至「細胞治療GTP實驗室」聽取簡報,並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揭牌儀式,也參觀實驗室環境與設備儀器。

包括總統府資政劉昭惠、王茂雄、國策顧問張光瑤、湯文萬、何黎星、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臺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及臺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