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深耕東南亞市場! 北市率業者赴新加坡亞洲旅展 推全新攬客商務遊程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 聯絡人:呂文述股長
    • 聯絡資訊: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3369

    把握疫情後國際會議、展覽、獎勵旅遊(MICE)復甦趨勢,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持續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攜手業者參加10月25日至27日於新加坡舉辦的亞洲國際旅遊展(ITB Asia),以「人文」、「自然」、「時尚」、「友善」四大特色宣傳臺北會展資源,介紹多元商務遊程、精彩活動及MICE補贊助計畫,邀請更多會展活動到臺北舉辦。

     

    觀傳局表示,臺北市舉辦大型MICE活動的能量完備,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2022年統計之全球國際會議城市排名,臺北在亞太62個城市中名列第3,在全球326個城市中排名第25。

     

    ITB Asia一展涵蓋了自由行、團體旅遊與會展主題,每年吸引超過1,300個參展單位、13,000位參觀者以及1,250位企業獎勵旅遊、觀光旅遊產業買家,今年臺北市政府偕「國泰觀光飯店事業」與「億樂國際旅行社」一同前往參展。

     

    為讓到訪臺北參加會展活動者,能體驗多元的城市風貌,觀傳局今年特別以「自然」、「人文」、「食尚」為主題,設計適合商務旅遊的三天行程,其中,在「自然」行程中,融入永續旅遊的概念,納入大稻埕在地社區體驗及臺北大縱走;「人文」特別推薦臺灣美髮、美甲享受,「食尚」饗宴除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在地早餐和小吃,也納入烹飪體驗和特色酒吧。

     

    觀傳局進一步說,臺北每季都有許多精彩的大型活動,例如陽明山花季、大稻埕夏日節、臺灣同志遊行、臺北燈節及即將舉辦的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此外,臺北也致力營造友善環境,目前擁有超過60間穆斯林友善住宿及餐飲店家,以及超過30個景點、公共場所皆有設置祈禱室或淨下設備,並於2023年榮獲「新月評等」(CrescentRating)「最有潛力穆斯林友善旅遊目的地城市獎–非伊斯蘭合作組織」肯定。

     

    展覽期間,觀傳局沈永華專門委員與外交部駐新加坡臺北代表處童振源大使及交通部觀光署駐新加坡辦事處鄭智鴻主任,針對觀光推廣議題交換心得;還與馬來西亞檳城州旅遊局首席執行長黃茁原、國際獎勵旅遊菁英協會(SITE) 分會總監 Ms. Rebecca Wright 討論疫後獎勵旅遊的趨勢與機會、舉辦經驗,透過國際交流,為臺北會展獎旅開展更多機會。

     

    觀傳局補充,歡迎有意在臺北舉辦會展活動的主辦單位,透過觀傳局的會展觀光一站式服務窗口(micetour@gov.taipei),了解更多臺北提供的會展支持方案及相關申請規定。另亦可在「EXPO Taipei」 (連結)下載最新的特色商務遊程。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偕同會展業者組團赴新加坡ITB Asia參展。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偕同會展業者組團赴新加坡ITB Asia參展。

    觀傳局沈永華專門委員與外交部駐新加坡臺北代表處、交通部觀光署等單位交換海外推廣心得(右2:沈永華專門委員;右3:外交部童振源大使;左2:交通部觀光署鄭智鴻主任)觀傳局沈永華專門委員與外交部駐新加坡臺北代表處、交通部觀光署等單位交換海外推廣心得(右2:沈永華專門委員;右3:外交部童振源大使;左2:交通部觀光署鄭智鴻主任)。

    國際獎勵旅遊管理者協會(SITE)分會總監Ms. Rebecca Wright來訪臺北市政府攤位,分享疫情後獎勵旅遊的轉變與機會。國際獎勵旅遊管理者協會(SITE)分會總監Ms. Rebecca Wright來訪臺北市政府攤位,分享疫情後獎勵旅遊的轉變與機會。

    觀傳局沈永華專門委員與馬來西亞檳城州旅遊局交流會展推廣。觀傳局沈永華專門委員與馬來西亞檳城州旅遊局交流會展推廣。

    國際買家前來洽詢臺北市觀光與會展服務,展場人潮熱絡。國際買家前來洽詢臺北市觀光與會展服務,展場人潮熱絡。

    臺北攤位主視覺深受喜愛,吸引國際買家合影。臺北攤位主視覺深受喜愛,吸引國際買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