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勇奪亞太區「2023 IDC未來企業大獎」唯一雙料大獎 ,「智慧城市」與「資安創新」成果深獲國際肯定
新北市於31日赴新加坡參與「2023 IDC未來企業大獎」亞太區頒獎典禮,新北市政府係與來自亞太區含中國、香港、新加坡、韓國、澳洲等12個國家、逾一千件專案,共同角逐競爭18類獎項,獲獎數高居全亞太區之冠,以「5G智慧共桿計畫」及「全方位資安聯防系統」,分別榮獲亞太區「智慧城市類別-最佳互連城市獎」及「未來資安創新獎」兩項大獎殊榮,亞太區「未來資安創新獎」更是睽違七年來首度由臺灣公部門奪得,顯見新北市在智慧城市發展與資安科技應用的耀眼成果,讓世界再次看見新北!
 
資訊中心陳富添主任指出,本次能從各國企業及政府機關中脫穎而出榮獲唯一雙料大獎,充分展現國際對新北市創新實力的專業認可。新北市作為全臺人口數最多的直轄市,市府積極透過物聯網及智慧基礎建設「5G智慧共桿」打造智慧城市,以智慧共桿作為各種通訊及特殊需求模組載體並整合應用,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服務;「全方位資安聯防系統」獨創導入主動監控及主動防護機制,能全面控管新北市各機關之資安管理及技術皆達一致水準,以提升城市資安防護能量,強化基礎通訊網路韌性及安全,本次榮獲「未來資安創新獎」,更是創下首次由政府機關獲獎,為公部門樹立最佳典範。
   
全球首屈一指的科技諮詢與研究調查機構「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每年嚴謹評選在數位科技領域具創新表現的傑出企業或組織予以表揚,本次IDC分析師更以全球化專業視角評析「新北市作為智慧城市發展的先驅,利用數位科技提升服務和網路安全,並建立全面性、分層的資安防禦體系,不但符合城市2030年永續發展和改善治理的願景,更充分展現市府致力於保護市民數據資料、阻擋網路威脅,以及鞏固智慧城市具韌性安全的決心,建立和市民與合作夥伴的信任,贏得全球性認可並成為其他政府機構的領先典範。」,肯定新北市在智慧基礎建設、智慧政府、智慧安防等各方面的亮眼成就。
 
智慧化城市是新北市施政主軸之一,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智能城市,延續安居樂業目標,秉持「以民為天」精神,規劃新北市未來2030願景,將智慧科技擴及各項領域,並持續響應全球智慧永續發展趨勢目標,強化政府效能,提升民眾生活品質並推動產業發展,使新北市成為接軌國際的光榮城市。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徐佳薇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758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558
  • 聯絡人:徐佳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聯絡電話:875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