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23 ITF台北國際旅展開幕 總統:持續提升旅遊品質 讓臺灣這個品牌越擦越亮、越受國際旅客青睞
總統出席「2023年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11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出席「2023年台北國際旅展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各項獎勵方案,吸引自由行與團體旅客;同時設立「行政院觀光產業振興諮詢會議」,希望凝聚產業共識,大力推進臺灣的觀光發展。總統期許,品質的提升與管控永遠都需要再進步,才能讓臺灣這個品牌越擦越亮、越受國際旅客青睞。總統也邀請國人一起來逛旅展,用行動支持臺灣的觀光,並期待在台北國際旅展的帶動下,讓觀光旅遊業蓬勃發展。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再次邀請,這是她第5次參加ITF台北國際旅展,很開心能透過旅展,一起見證臺灣觀光產業持續前進的腳步。尤其是大家不因三年的疫情有所停頓,甚至與各政府單位相互合作,發展出不同觀光旅遊的主題與產品,提供國際旅客更多的選擇。

總統說,一直以來,我們除了期待「量」的提高,希望更多國際旅客來到臺灣、認識臺灣之外,相對也著重「質」的提升,讓國際旅客來到臺灣之後,會想一來再來。

總統指出,在吸引國際旅客看見臺灣的努力上,這幾年,台灣觀光協會積極配合觀光署政策,利用每一次國際推廣活動,讓臺灣走出去。葉會長就經常親自帶隊,光是今年已經前往日本、韓國、泰國等國家,除了推廣觀光,也安排許多與各國公協會和政府單位交流,成功將觀光作為外交的延伸。

總統進一步指出,從這幾屆ITF台北國際旅展可以看見「質」的提升,重視主題化、特色化、在地化的旅遊體驗與區域資源的整合,這是各級政府單位與業者共同推動的成果。不過我們還需要再加把勁,品質的提升與管控永遠都需要再進步,才能讓臺灣這個品牌越擦越亮、越受國際旅客青睞。

總統說,我們也看到在後疫情時代,各國已經積極重整腳步,振興觀光產業,今年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來參展,他們希望能爭取到更多的商機。

總統表示,臺灣也不落人後,政府積極推動各項獎勵方案,吸引自由行與團體旅客,請觀光署要多加宣傳,讓更多國際旅客與旅行社能善加運用。政府同時設立了「行政院觀光產業振興諮詢會議」,希望凝聚產業共識,大力推進臺灣的觀光發展。

總統提到,上個月,政府推出「Time For Taiwan」國際形象影片,將一天24小時的臺灣,包括飲食、娛樂、文化,還有城市與山川景觀,以及獨特的早餐店文化等,清楚地介紹給國際的旅客;今年也再次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有更多不同領域的外國名人與網紅,親自來體驗臺灣,透過他們的鏡頭,向世界介紹臺灣的美好。

總統說,稍早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已表示,12月中可達到今年來臺旅客600萬人次的目標,她相信在各政府單位與業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達成。最後,她也要邀請國人朋友一起來逛旅展,用行動支持臺灣的觀光,並期待在台北國際旅展的帶動下,讓觀光旅遊業蓬勃發展。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ITF開幕啟動儀式,並參觀「交通部觀光署-台灣館」、「文化部-文化館」、「客委會-在客庄迷失方向」、「中華航空」、「原民館」、「星宇航空」、「日本館」、「長榮航空」、「韓國觀光公社」、「台灣虎航」、「聖文森」、「中美洲」、「帛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維尼斯」、「台灣高鐵」、「馬來西亞」等展區。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王國材、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