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勞工局辦「移工中文班成果發表會」 展現移工多元學習力

台中市移工中文班結訓,26日辦理成果發表會
台中市移工中文班結訓,26日辦理成果發表會

為增進移工中文能力,提升生活適應力,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自今年2月份起陸續開辦10班移工中文課程,至今已全部結訓,為展現移工自主學習成效並促進多元交流,昨(26)日辦理「移工語言提升成果發表會」,盼透過此成果發表會鼓勵更多移工參與學習。

勞工局表示,移工中文班近年已有1500名移工參加,另考量移工工作所需,自110年起也開辦台語課程,廣受雇主與移工好評,老師以實務融入課程的教學方式,讓課程更加生活化,學員也表示習得台語後,增進了跟長輩間的溝通;今年度更有38名來自印尼的學員於課程後,通過華語證照考試,勞工局昨於成果發表會現場也予以鼓勵,學員並分享其學習成果。

勞工局長張大春說明,在台工作移工常因語言隔閡,有溝通不良的情形發生,雇主也常因此產生相處上的困擾,舉辦此課程,讓移工可於每週工作之餘學習中文,不僅能讓移工更快融入我國的工作生活,也解決雇主的溝通困擾。勞工局為鼓勵更多移工能夠加入學習,除課程內容設計貼近移工需求,可活用於工作生活中;更增加視訊上課方式,滿足無法到場但有學習意願的移工需求,協助其在台工作生活更加順利。

此次成果發表會,市議員陳政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科長郭惠怡及市政顧問等均到場共襄盛舉;活動中除展現學習成效並嘉許學員這段時間認真學習的精神,也讓學員們齊聚一堂,彼此交換學習中文的心得,盼鼓勵更多移工加入自主學習的行列。(11/27*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外勞事務科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3-11-27
  • 點閱次數: 8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