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星高中學生交流40週年 互訪結緣 情誼永存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 楊麗珍主任 (02)2351-4078#1700

                                      陳怡伶組長 (02)2351-4078#1760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李素禎科長 (02)2720-8889#6348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日】

    【主題:臺星高中學生交流40週年 互訪結緣 情誼永存】

    【臺北報導】臺星高中學生文化交流互訪計畫自1983年啟動,今(112)年邁入40週年,為慶祝臺星雙方交流40週年,特別於12月1日規劃慶祝儀式。活動中除了參與本年度交流的120多位臺星師生,也邀請曾參與此交流活動的伙伴共同慶祝。另外蔣萬安市長以及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葉偉傑代表也一同到場,為本次活動慶賀。


      慶祝儀式上播放40週年回顧影片,一張張帶著歲月痕跡的照片將現場貴賓、學生、曾參加此項國際交流的伙伴們帶進過往歷史;其中最特別的是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副代表王宗翰曾於1994年參與此項交流活動,且和當時接待他的中正高中學伴至今仍保持聯繫。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葉偉傑代表致詞時表達:此項交流活動建立星臺高中生學生交流基礎、讓學生對彼此有更多的認識;蔣萬安市長致詞時也表示:臺星高中學生交流40週年的情誼彌足珍貴,期待此項交流活動可以長長久久,持續延續雙方情誼。


      今年的交流互訪活動是疫情後首次辦理,臺北市成淵、明倫、大同、和平、百齡等5所高中師生一行68人於暑假期間前往新加坡,受到新加坡教育部及學校熱情接待。今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新加坡萊佛士書院、華僑中學、淡馬錫初級學院、國家初級學院及維多利亞初級學院等5校師生一行66人來臺進行回訪,臺灣5所高中師生也熱情歡迎對方到來,60位新加坡高中學生在臺北學伴的陪伴下入校學習。此外,新加坡師生來臺期間臺北市學校安排為期四天三夜的文化參訪,前往臺中、嘉義、臺南等臺灣特色景點體驗在地文化之美,同時更規劃史蹟踏查、野外考察活動、臺灣特色伴手禮製作、環境教育、水墨書法、民俗扯鈴、傳統繩編工藝、臺灣原住民歌謠及中國音樂文學等特色課程,讓星國師生深入體驗臺灣文化。


      第40週年的互訪,臺星雙方學生收穫良多且建立良好情誼,未來新加坡與臺北市高中學生的互訪也將持續進行,代代傳承,邁向下一個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