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年度閱讀盛會-112年臺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熱鬧展開
  • 2023-12-02
年度閱讀盛會-112年臺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熱鬧展開
國家圖書館主辦的112年臺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122日(星期六)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熱鬧登場,由臺北市信義國民小學戰鼓隊帶來帶來精彩的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臺灣閱讀節是臺灣推廣閱讀的品牌,於2020年獲頒美國圖書館協會「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今年已邁入第十一年,是老少咸宜的閱讀推廣活動,也是圖書館界相互交流的年度盛會。

教育部林明裕政務次長致詞勉勵,感謝14個駐台單位及來自各地圖書館、學校、出版社、博物館等參加本次臺灣閱讀節活動,臺灣閱讀節在國家圖書館曾館長領導以來,創下了臺灣自由的閱讀品牌,集合了所有出版界、作家、創作者共同努力,打下現在的基礎。教育部從明年開始,會推出閱讀扎根計畫,購買3億元的圖書給國中小學圖書館充實各校館藏,同時也推動閱讀磐石計畫,該推動閱讀的志工和學校團體,給予更多的鼓勵及獎勵,臺灣閱讀正在蓬勃茁壯,希望結合全世界的愛好閱讀的所有的人士,聚集一堂,今年有來自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三個國家圖書館來參與此次的盛會,今年的臺灣閱讀節2天的活動展現臺灣的閱讀新風貌,讓我們朝向一個終身學習社會的目標前進。

林明裕政務次長與國內外各界貴賓共同啟動活動儀式後,致贈感謝狀予圖書館界、駐臺單位、國際館員、政府部門及博物館、各級學校、出版社、民間社團基金會等合辦單位,對全國各領域推廣閱讀的伙伴表達感謝之意。隨後林明裕政務次長搖身一變到「歡樂故事村」化身為神祕嘉賓,為在場的小朋友說講述《健忘的汪達奶奶》《恐龍先生流鼻涕以後》的故事,現場歡笑聲不斷。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閱讀嘉年華活動除了融入新課綱精神、STEAM領域、語言學習、國際文化、繪本故事及早期素養外,今年更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設計雙語主題活動與導覽,打造雙語閱讀節慶情境,同時邀請亞洲國家的圖書館-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管理局、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越南國家圖館設置活動攤位,現場展出8件來自澳門、菲律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肯亞、羅馬尼亞、哥倫比亞、美國等的圖書館閱讀海報,將國外圖書館的閱讀活動與民眾分享交流,並與國內圖書館交流。

112年臺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活動,除有「歡樂故事村Joyful Storytelling Villages」、「世界交享閱The World Symphony of Reading Enjoyment」、「旅圖小徑Library Trail」、「博物嬉遊島Museum Wonderland」、「鴻圖大展-行動書車Mobile Library Display」、「小小愛書人Little Book-Lover’s World」、「書香大市集Reading Market」、「好書交換趣Book Exchange」等主題外,參與的民眾還可以逛書展、買書、交換圖書,教育部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創造美好的閱讀時光。最後,本次活動特別針對國小學生設計3款學習單,歡迎家長、老師及學生至活動官網(https://trf.ncl.edu.tw/2023)下載或至活動現場服務臺索取進行現場集章,完成指定任務,即可兌換精美紀念品。
  • 臺北市信義國民小學戰鼓隊帶來精彩表演
    臺北市信義國民小學戰鼓隊帶來精彩表演
  • 教育部林明裕政務次長致詞
    教育部林明裕政務次長致詞
  •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陳光華理事長致詞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陳光華理事長致詞
  • 故宮博物院蕭宗煌院長致詞
    故宮博物院蕭宗煌院長致詞
  • 貴賓合影
    貴賓合影
  • 預備啟動儀式
    預備啟動儀式
  •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大使暨駐臺使節團團長贈書給曾館長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大使暨駐臺使節團團長贈書給曾館長
  • 教育部林明裕政務次長說故事
    教育部林明裕政務次長說故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