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慶祝移民節 12/10科博館熱鬧登場

中市慶祝移民節 12月10日科博館熱鬧登場
中市慶祝移民節 12月10日科博館熱鬧登場

為慶祝12月18日「移民節」,台中市政府今年攜手內政部移民署、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舉辦「移民心力量、閃耀中台灣」多元文化活動,今(1)日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預告12月10日活動將在科博館熱鬧登場。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活動規劃異國美食、彩繪、服飾、手作DIY及集章闖關等多元文化體驗、豐富心靈的靜態主題展覽,還有精彩奪目的舞台表演,讓新住民在移民節前,歡慶屬於自己的特別節日,歡迎市民朋友踴躍造訪體驗,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

今日宣傳記者會由民政局副局長彭岑凱、移民署副署長林宏恩、科博館館長焦傳金,以及來自越南、印尼、土耳其、柬埔寨及印度等8國新住民代表一起手拿國旗,共同插旗揭開移民節慶祝活動序幕;另移民署通譯志工阮芳誼現場也送上寫有「成功」的雙語書法作品,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吳局長說明,西元2000年聯合國訂定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內政部並於民國100年將每年12月18日訂為我國「移民節」,台中市也自100年起每年舉辦移民節慶祝活動,精心設計各種特色內容,讓市民朋友對於新住民文化有更多的瞭解與認識,一同感受多元文化融合的美麗,今年活動上午規劃新住民家庭到科博館參加展場導覽並觀賞太空劇場,下午則規劃多元文化表演,還有異國美食、親子闖關遊戲、童玩手作等豐富內容,歡迎各國新住民及市民朋友一同來交流體驗。

吳局長指出,隨著全球化發展趨勢,新住民人口也日益增加,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目前新住民人數逾6.2萬人,其中有半數以上的新住民落地生根入籍台中,為台中市社會、經濟及文化等面向帶來多元城市風貌,市府持續推動各項移民輔導措施,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努力打造「我是台中人」、「台中就是我的家」的友善環境,同時期盼台中市民能從多方視角瞭解新住民文化,共同建構台中成為幸福宜(移)居好城市。

民政局表示,今年移民節慶祝活動除延續過去設置異國美食區,並增設文化體驗區、多元遊戲區等,活動更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氣勢磅礡的鼓陣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還有大溪地草裙舞、印尼迎賓舞、非洲鼓、印度寶萊舞曲及台中在地啦啦隊舞團歐妮醬ONI Jump等團體,帶來精彩表演;另舞台兩側還有靜態主題展覽,完整呈現優秀新住民及移工的精采故事,並展示新住民及新二代藝術作品,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市新住民資訊網( https://www.taichung.gov.tw/2511590/post )查詢。(12/1*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3-12-01
  • 點閱次數: 25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