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晴天
今日氣溫
29 ~ 31
  • 臺南
    AQI
    AQI
    51
    空氣品質指標
    普通
  • 新營
    AQI
    AQI
    44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善化
    AQI
    AQI
    46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安南
    AQI
    AQI
    49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 麻豆
    AQI
    AQI
    44
    空氣品質指標
    良好
晴天
今日氣溫
29 ~ 31
  • AQI
    臺南
    51
    普通
  • AQI
    新營
    44
    良好
  • AQI
    善化
    46
    良好
  • AQI
    安南
    49
    良好
  • AQI
    麻豆
    44
    良好

與世界「交陪」!臺南迎客接待滿分 國際觀光友善接待培訓上線

發稿單位:觀光旅遊局

發稿日期:112年12月4日

 

2024年即將迎接臺南400,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了積極與世界「交陪」(Kau-puê),與台灣入境協會共同舉辦「臺南市國際觀光友善接待培訓_線上講座」,針對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香港澳門等個熱門觀光市場辦理《如何做到100分的國際旅客接待-國際接待的成功失敗案例分享》,邀請超過60家臺南市觀光產業業者上網報名,期望這次的培訓帶給未來到訪臺南的國際旅客滿分的服務品質。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團隊做足萬全準備迎接國外旅客來臺南,除了國際行銷宣傳、多國語言導覽培訓及友善觀光環境外,這次更是針對臺南在地旅行業者辦理接待培訓,邀請實務上有著豐富旅遊經驗的講師,包含定豪旅行社孫德樺總經理、威竣旅行社符梅竹副總、假日旅行社王建智日本導遊及身心康泰旅行社張鑫光經理等,針對來臺旅遊人數最多的日、韓、馬、新、港、澳等6大地區分別進行實務經驗分享,細細講解每個國家應注意的接待技巧、禮儀及旅遊喜好,盡力讓臺南觀光市場更加完善。

 

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臺南以其歷史、文化和人文特色而聞名,明年更將迎來臺南400、臺灣燈會及國際蘭展等一系列活動,都是讓臺南躍向國際市場的好機會,透過這次的接待培訓課程,讓臺南旅行業者在服務國際旅客時更能上手,例如韓國旅客對米飯非常重視、習慣喝冰水;新馬旅客很注重交通安全,應主動詢問是否訂(叫)車、飲食需要有佐料(如醬油、辣椒等)搭配;日本旅客對臺南的熱情讚譽有加但應避免臨時變動既定好的行程;避免準備7菜1湯給港澳旅客等。期望帶給國際旅客深刻美好的旅遊印象,同時也讓臺南與世界交陪共築深厚的友誼,並想一來再來臺南旅遊。

 

觀旅局用心經營國內外旅遊市場,持續加強旅遊友善接待環境、海外市場參展及特色農特產品推廣,積極拓展各項旅遊商機,也特地設置「臺南市國際觀光友善接待服務」網站(https://www.tainan-travelfriendly.com/),提供包含針對交通、菜單、接待、購物及住宿等多國語言接待服務對照表及相關旅遊資訊,歡迎本市旅宿及交通等觀光相關業者多加利用及參考。想知道更多最新的臺南觀光景點與活動,詳請上臺南旅遊網,並請持續關注「臺南旅遊網」及「臺南旅遊粉絲專頁」。


標籤:#國際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