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徐佳青出席檳城留臺同學會第46屆文華之夜 砥礪前行 再創輝煌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3/12/05
發佈時間:2023/12/05
點閱數:773
2023/12/05
委員長徐佳青致詞
徐佳青致頒海華榮譽章予鍾靈獨立中學老師陳昌孔
出席貴賓與檳城留臺同學會理事群大合影

檳城留臺同學會12月2日晚間舉辦「第46屆文華之夜」,活動有近500名貴賓出席,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亦專程出席盛會致意並獻上祝福,場面熱鬧溫馨。

徐佳青致詞表示,檳城留臺同學會總會成立至今46年,在歷任幹部及會員的努力下,會務年年壯大,並積極辦理來臺升學輔導說明,推薦保送許多檳城子弟赴臺升學,透過臺灣的僑生教育政策,70餘年來已為馬來西亞培育超過10萬名優秀人才,為雙方創造出最友好綿密的關係,並感謝檳城留臺同學會多年來的貢獻與支持。

本屆文華之夜主題為「砥礪前行,再創輝煌」,傳達了在克服逆境後要堅定不移地前進,還要超越以往的輝煌,邁向更加光明未來的信念。

當晚檳城留臺同學會並安排表揚傑出留臺人,其中包含於鍾靈獨立中學任教60年的美術教師陳昌孔,徐佳青亦親自致頒海華榮譽章,以表彰並向陳昌孔為教育和藝術貢獻60年致敬。陳昌孔於1961年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1964年起任教於鍾靈獨立中學,於2014年曾獲得僑委會海外僑民學校教師獎勵50年屆,以及於2020年榮獲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第4屆海外師鐸獎。

當天活動出席者包括檳城留臺同學會會長林慶耀、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大使葉非比及僑務組組長楊修瑋、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榮洲、檳城臺灣商會會長許上智、吉打州臺灣商會會長林士群、僑務諮詢委員許正得、僑務顧問李輝達、2023年傑出僑生校友社會公益類獲獎人黃軒等人。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