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2年高專歸化新增28名 教育領域人才最多

  • 發布日期:112-12-13 10:04
  • 單位:戶政司

內政部積極吸引國際人才留臺,自105年12月修正「國籍法」迄今,6年來已累計有281位各領域外國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其中今(112)年度增加28名歸化我國國籍的高級專業人才,以教育領域9名最多,國籍則以美國12名居冠,為我國高科技產業、教育學術、文化藝術、航太科技等面向激發更多創新性,也有助提升我國國際競爭力。

內政部表示,12月11日召開今年度最後1次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7位高級專業人才,包含有傳統國樂、光電技術、網路影音製作等領域,其中以色列籍薛先生任職於國立大學,專長為昆蟲微生物生態學及昆蟲生理學等,在校開設全英語課程及國際平臺線上課程,協助推動雙語政策,並獲院級全英語教學優良教師及專任教師教學優良獎等獎項肯定。另瑞士籍潘女士專長琵琶演奏及教學,曾多次受邀參與國內外重要音樂會或擔任評審,具備豐富實務資歷及教學熱忱,不時與國際樂界連結交流,有助我國傳統藝術推廣與傳承。

內政部說明,加上最後1次審查會通過的7位,今年度總計通過28名高級專業人才。其中從專業領域來看,以教育領域9名最多,其次為科技領域7名,經濟領域6名;另以原屬國家區分,以美國12名居冠,其次為越南、印尼、澳大利亞各2名。

內政部指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為協助國際高級專業人才了解相關資訊,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已建置「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中文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763;英文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en/763),歡迎外籍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臺灣人,共同為臺灣這塊土地齊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