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天貝料理」比賽盛會 印尼媽媽齊聚一堂各顯神通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06
圖一、三重新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主任楊巧雯(左一)、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吳孟真專員(左二)、臺灣新住民生活成長協會理事長黃品溱(右四)及臺灣新住民生活成長協會顧問林元中(右一)與參賽新住民合影。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於本(12)14日受邀參與指導社團法人新住民生活成長協會辦理的「112年國際移民日活動-印尼媽媽節響(想。享)美食」活動,協會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國際移民日(1218)及印尼媽媽節(1222),邀請印尼媽媽來一場「天貝料理」比賽,一方面用美食來紓解思鄉情懷、感念家鄉媽媽的養育之恩,另一方面藉著此次的文化交流機會,關懷當地的長者們、對當地居民表達感謝,回饋社區鄰里。

「天貝」是印尼爪哇的傳統食物,將大豆蒸熟後加上酵母菌發酵,發酵完成後,表面的白色菌體會使其凝結成塊狀物,因含有豐富又易被人體吸收的植物性蛋白質,近年由新住民帶進臺灣,已成為素食界的新寵兒。參賽的印尼媽媽們在比賽現場大展廚藝,不一會兒就香氣四溢,分別推出了「天貝咖哩」、「酥炸天貝」、「爪哇式炸天貝」及「蔬菜羅德」,每道菜看起來都令人食指大動,比賽結果由陳安娜女士的「蔬菜羅德」獲得金牌!

陳女士表示,從小就吃這道菜長大,因為媽媽生了8個小孩,每天生活都很忙碌,煮一鍋蔬菜羅德可以讓全家吃好幾餐,雖然現在媽媽已經不在了,但煮這道菜時,都會想起媽媽。蔬菜羅德的作法不難,裡面有大量的蔬菜加上天貝,是相當營養的一道菜!比賽結束後,協會也邀請了許多社區內的長者共享佳餚,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新北市服務站林財榮主任表示,此次活動非常溫馨,協會帶領新住民朋友們在社區創造一股新氣象,不僅能讓居民認識並享用印尼的天貝料理,同時也關懷到社區內的長者們,一舉數得!此外,明(113)113日將舉行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呼籲大家一起來反賄選,捍衛我國民主價值,如有發現賄選情事,請撥打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4,檢舉獎金最高新臺幣20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