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徐佳青出席馬來西亞2023年文華之夜 慶祝沙巴留臺同學會創會58週年會慶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3/12/19
發佈時間:2023/12/19
點閱數:816
2023/12/19
2023年文華之夜,現場嘉賓一同切蛋糕歡慶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中)與沙巴留臺同學會總會長彭道章(左)及籌委會主席楊永青(右)合影
徐佳青與沙巴原住民合影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12月16日出席沙巴留臺同學會「創會58週年會慶暨2023年文華之夜」,近400位貴賓歡聚,節目融合沙巴及臺灣原住民特色舞蹈及文化展演,盛大熱鬧。

徐佳青致詞時表示,沙巴留臺同學會自1965年成立,即將邁入一甲子的歷史,透過各位學長姊的經營及努力,發展會務,讓留臺人的網絡遍布亞庇、山打根、斗湖、根地咬、拿篤及丹南等6大城市,推動當地經濟發展及人才培育,並連結及深化沙巴與臺灣的連結,貢獻卓越。

徐佳青提及,僑委會推動「3+4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在東南亞地區成效良好,今年首度推出的「四年制臺灣產學合作學士班」等僑生專班,除在學期間可獲得實習津貼支應學費及生活費外,畢業取得學士學位後,亦可透過評點制留臺就業,讓技術型人才可留用臺灣或返回僑居地貢獻所長,是一項互惠雙贏的僑生人才培育方案,期盼留臺人與嘉賓多加推廣。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大使葉非比致詞表示,今年沙巴留臺同學會在總會長彭道章帶領下規劃籌辦一系列活動,包含「亞庇場次臺灣高等教育展」、「3+4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行前說明會及招生宣導活動」、「3+4產學攜手合作專班參訪團」、並與吧巴中學合辦僑委會文化訪問團巡迴訪演中秋亞洲團「月亮代表我的心」活動以及「2023年僑委會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招生宣導團,密切地與代表處僑務組及教育組合作推動各項工作,連結臺灣及當地社群,輔導學生到臺灣升學,造福沙巴地區學子,貢獻卓越,是臺馬間重要橋梁。

當日出席者包括沙巴留臺同學會總會長彭道章、駐馬來西亞辦事處僑務組組長楊修瑋、秘書李佩儒、秘書宋怡穎、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陳章遠、東馬臺灣商會會長林浩文、文華之夜籌委會主席楊永青等。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