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阮昭雄出席越南臺商總會第25屆總會長交接 盼持續促進臺越關係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3/12/20
發佈時間:2023/12/20
點閱數:868
2023/12/20
阮昭雄(前左5)出席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總會長交接,盼持續促進臺越關係
阮昭雄(左2)監交新滿任總會長
張淑燕(左2)監交新滿任監事長
阮昭雄(右4)與出席貴賓合影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於12月17日受邀出席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第24、25屆總會長、監事長交接典禮,其他出席貴賓包括駐越南代表處大使石瑞琦、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韓國耀、僑委會參事張淑燕、僑務委員鄭文鴻、沈憲煜、蔡文瑞、謝明輝、越南總理府臺灣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陳維海等,表達政府對臺商的重視,並感謝越南臺商長期支持政府協助推動臺越關係。

阮昭雄致詞肯定臺商與海外僑民在僑居國為臺灣打拚,期勉越南臺商總會在既有基礎上,更加精益求精,增加與擴大各項活動的辦理次數與規模,最後感謝越南臺商總會在公益服務的貢獻與付出。

阮昭雄讚揚滿任會長簡智明對越南臺商總會貢獻有目共睹,在任期間辦理了多場防疫、紓困及商機交流的線上座談會,在投入公益慈善及協助僑務工作推動等方面都有具體展現,受各界重視及肯定,也期勉新任總會長蔡文瑞、監事長黃雍正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支持政府政策,相信在蔡文瑞的帶領下,越南臺灣商會將持續開創新局,新任團隊繼續為越南臺商服務,凝聚商會向心。

簡智明致詞感謝大家撥空前來參加大會,更感謝在這兩年任期內各僑領的支持與愛護,因為他們無私的奉獻跟包容,會務才能順利發展。他特別提及在全民健保延伸到越南、以及臺越社保互免都有了極大的突破,可望於2024年初由越南為第一站試行遠距國際醫療, 將國際醫療範圍擴大至國人,由臺灣醫院開立醫療處方籤並爭取藥物國際運寄到越南當地。簡智明希望未來大家能如同以往一樣,繼續支持新團隊,越南臺商總會盡全力來為臺商服務。

新任總會長蔡文瑞致詞表示,在各位前輩的支持與鼓勵下,很榮幸任總會長一職,總會新團隊將會盡心盡力來為商會服務,發揮臺商群策群力的力量,為全體會員及旅越僑胞服務,再次感謝所有臺商先進們的支持與祝賀。

交接儀式在簡智明主持下展開,阮昭雄監交新任、滿任總會長、張淑燕監交新任、滿任監事長,在惜別晚會中,臺商們也藉此機會彼此聯絡感情,並安排餘興節目表演。現場氣氛熱絡、冠蓋雲集,展現了越南臺商總會的團結士氣。

當日出席貴賓亦包括駐越南代表處經濟組組長曾顯照、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組長張文忠、僑務組組長張皓鈞、秘書何雨畊、世界臺商總會總會長李天柒、越南臺商總會名譽總會長楊玉鳳、陳信銘、廖育珠、輔導總會長高國華、林同臺商會會長施傳寶、胡志明市臺商會會長袁濟凡、平陽臺商會會長陳水石、新順臺商會會長劉佳原、河靜臺商會會長葉富國、太平臺商會會長鄭閎元、隆安臺商會會長王志堅、海防臺商會會長王坤生、北寧臺商會會長林軒節、河內臺商會副會長羅世良、西寧臺商會副會長黃詩偉、青商會會長林洋逸、頭頓臺商會副會長陳威光、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郭順德、貿協主任余雯玲、華航越南分公司總經理洪逸蘭、星宇航空越南分公司總經理張為舜、總會理監事及會員代表等,近250餘人與會。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