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徐佳青訪問印尼 雅加達僑界熱烈歡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3/12/22
發佈時間:2023/12/22
點閱數:914
2023/12/22
印尼僑界舉行晚宴歡迎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蒞臨(右起:僑務諮詢委員邱泳方、雅加達臺商會理事長秦嘉生、僑務諮詢委員賴昭哲、僑務諮詢委員林連對、印尼臺灣工商聯誼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王昇彬、僑務委員鐘文燐、委員長徐佳青、駐印尼代表處大使陳忠、印尼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楊儒龍、僑務委員柯百庠、僑務委員程文光、雅加達留臺校友會會長胡漢輝、僑務諮詢委員宋培民、雅加達華僑慶典委員會主席譚自強)
徐佳青(中)親自頒發僑委會感謝狀予本年辦理雙十國慶慶祝活動有功團體(左:萬隆臺灣工商聯誼會理事長陳明山;右:雅加達華僑慶典委員會主席譚自強)
徐佳青拜會雅加達臺灣工商聯誼會(右起:雅加達商會秦嘉生理事長、印尼臺商會總會總會長王昇彬、駐印尼代表處大使陳忠、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副處長張文華)
徐佳青拜會印尼廣肇總會,總會合唱團以動人歌聲齊唱華語歌曲歡迎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於12月18日至20日赴印尼雅加達訪視僑界,18日傍晚抵達雅加達,受到當地僑領熱烈歡迎,印尼臺灣工商聯誼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王昇彬與印尼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楊儒龍等人熱情接機並安排僑界歡迎晚宴為徐佳青接風洗塵。此行是徐佳青以委員長身分首度訪問印尼,雅加達地區分別安排拜會臺商企業、雅加達臺灣學校、留臺校友會及廣肇總會等社團,希望藉由僑界力量,共同深化印尼與臺灣在產學及文教等領域的合作交流。

徐佳青此行首先拜會了當地的臺商企業,包括印尼雄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印昌國際鍛造廠及臺洲企業等,瞭解並關心他們在印尼的經營狀況,並就進一步人才培育與合作等進行交流。徐佳青也拜會了印尼急難救助協會--三輪慈善基金會,聽取基金會簡報,大為肯定其於印尼僑界及主流社會的貢獻,並盼基金會永續經營,持續推動公益。

此外,徐佳青亦與印尼的留臺校友會和印尼廣肇總會重要幹部會晤,聆聽他們的意見與建議,並希望藉由與這些組織的合作,增進雙邊情誼,並進一步擴大招收僑生返臺升學,增進臺灣與印尼之間人才培育交流。

雅加達臺灣工商聯誼會及雅加達臺灣學校也是徐佳青此行訪問的重點,她除了向臺商及臺校說明僑務政策方向外,也盼望商會及臺校可以協助推廣華語文教育,運用學校或會館空間,在學校假期中辦理華語營隊,使學生在赴臺升學前打好華語基礎,為留臺學習生涯奠基。

徐佳青表示印尼是海外華人人口最多的地區,而臺灣的高等教育資源充沛,正可以補充印尼高等教育資源的不足,歡迎印尼年輕學子選擇到臺灣升學,畢業後可以留臺工作,也可以返回印尼就業或創業。

徐佳青說明,僑委會今年起推出頂尖及傑出僑生獎學金,希望吸引更多優秀的印尼青年赴臺升學,學生除了選擇升讀一般大學外,也可選擇產學攜手合作專班學程,包括三年技術型高中結合四年科技大學的3+4學程或企業學士班,這兩種學程除了在學期間就可有實習收入,藉由實習累積經驗與就業優勢條件外,畢業後將授予學士學位。徐佳青籲請各社團協助推動,為印尼青年學子開創另一種人生的可能性。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