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國際表演藝術兩大協會ISPA、APAP年會1月紐約登場 文化部攜手臺中國家歌劇院共組臺灣隊

  • 日期:2024-01-05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ISPA)及美國表演藝術專業人士協會(Association of Performing Arts Professional,APAP)2024年紐約年度大會即將在1月份先後登場,文化部所屬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攜手臺中國家歌劇院、布拉瑞揚舞團、翃舞製作、黃翊工作室、獨立藝術經理人許慈茵及小島大歌創辦人陳玟臻組成堅強臺灣隊參加國際盛會,展現臺灣表演藝術的豐沛能量。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SPA)每年1月在紐約召開年度大會,由各國專業藝術產業領袖齊聚共商國際表演藝術最新議題。ISPA今年邁入75週年,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支持下,將有多位臺灣代表參與1月9日至11日的紐約年會,黃翊工作室即將與挪威、英國、西班牙、加拿大、新加坡、伊朗及南非等國另外9件獲選作品同台,在「新作提案」(Pitch New Works)單元介紹最新創作《墨》。獨立藝術經理人許慈茵及小島大歌創辦人陳玟臻於2023年獲選參與「2023-2025年ISPA臺灣夥伴計畫」,也將連續第2年參與ISPA年會,持續拓展國際人脈。

 

美國表演藝術專業人士協會(APAP)則是全美最重要的表演藝術專業交流及交易平台,1月12日至16日年會期間有專題講座、示範演出及博覽會等超過百場活動,吸引全球演藝經紀人聚會交流及選購節目。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今年首次攜手臺中國家歌劇院,以及未來兩年有北美巡演邀約的團隊參加博覽會,共同設置臺灣館攤位,直接面對劇場及藝術節買家,開拓北美市場邀演機會。

 

「紐文中心參與ISPA及APAP兩大年會超過10年,這是展示臺灣表演藝術發展現況的重要國際櫥窗。」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惠君表示,中心自疫情期間開始與臺灣表演團隊合作製作數位文宣目錄,收錄臺灣表演團體最新資訊;去年則首度與ISPA合作「臺灣夥伴計畫」,加強臺灣表演藝術國際經理人參與年會的深度,今年更結合臺中國家歌劇院國家級場館的品牌資源,偕臺灣團隊實地在APAP展會現場,策略性擴大臺灣表演藝術參與國際專業年會的力道,期待創造臺灣品牌不斷被看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