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推動國際教育交流接待家庭!各縣市及聯盟學校承辦人員培力工作坊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教署 聯絡人:粘嘉珊    電話:(04)3706-1060 電子信箱:e-1424@mail.k12ea.gov.tw
沈育全教授分享「以多元文化談接待家庭對國際教育之影響力」_大圖

為推廣國際教育交流中的「接待家庭」相關工作,由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國際教育交流聯盟副執行長辦事處國立臺南家齊高中與聯盟第四區臺中市立惠文高中合作辦理「接待家庭培力工作坊」,邀請各縣市政府國際教育承辦人員及聯盟各區師長們來參與此次培力工作坊,針對與會師長們進行接待家庭知能培訓,以利未來各縣市配合聯盟各區辦理相關活動與研習。

國教署說明,本次研習邀請具豐富實務經驗之第四區辦事處惠文高中國際交流組組長吳彥慶,以「從跨文化視野來聊聊國際交流與接待家庭」為題,內容包含:跨文化適應理論等專業知識。另邀請中興大學教授沈育全,分享多元文化與接待家庭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從跨文化之包容與理解的重要性談起,並針對像是刻板印象或隱性歧視等概念做說明,再連結到辦理接待家庭時應具備相關知能,課程中也提供針對跨文化概念的課程模組及課程設計方案給師長們做為未來教案設計的參考,講解結束後也以遊戲做評量,加深師長們對研習內容的印象。在工作坊的最後,邀請聯盟各區師長們分享接待家庭辦理現況並給予課程回饋,第二區辦事處新北市中和高中專案教師分享,藉由本次的工作坊增加以往較缺乏的相關專業理論知識的部分,對於未來辦理相關活動,相當實用。

國教署表示,透過接待家庭培力工作坊研習,增進師長對接待家庭的相關概念及培養對跨文化的理解與認知,同時也鼓勵並請師長們思考規劃如何辦理與發展各地區的接待家庭相關培訓或研習活動,盼能讓所有參與的師長們都能夠有所收穫,進而打開孩子國際視野。

上版日期:113-01-17

  • 相關圖片
    1. 沈育全教授分享「以多元文化談接待家庭對國際教育之影響力」
    2. 吳彥慶組長分享「從跨文化談接待家庭」。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