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徐佳青首訪旅菲南線臺商會 親民形象溫暖僑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1/29
發佈時間:2024/01/29
點閱數:828
2024/01/29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受到旅菲南線臺商會幹部們的熱情接待
徐佳青巡視旅菲南線臺商會會所設備現況
徐佳青與旅菲南線臺商會幹部座談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1月28日在駐菲律賓代表處大使周民淦、僑委會僑商處科長廖儷雲、菲華文教中心主任莊博智及副主任梁崇偉的陪同下,拜會位於大馬尼拉地區南方佳美地(Cavite)省卡莫那市(Carmona)的「旅菲南線臺商會」,受到會長施昭彰與幹部們的熱烈歡迎。

施昭彰致詞表示,感謝徐佳青前來訪問,所有會員都備感關心與重視。施昭彰簡介過去一年來對菲國民眾的服務工作,例如在2023年12月3日在卡莫那市政府所舉行的耶誕白米捐贈慈善活動,獲得菲國在地民眾的好評,紛紛感謝臺灣人的愛心,讓臺灣被菲國社會看見,旅菲南線臺商會未來將持續為促進臺菲民間友好關係努力。

徐佳青致詞肯定旅菲南線臺商會從2000年10月在創會會長陳文儒成立後,歷任會長不斷為爭取南線地區臺商權益及福祉而努力,是一個凝聚力非常強的僑團,過去也曾辦理元旦升旗及配合僑委會辦理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並辦理慈善捐贈活動。

此外,徐佳青也向在場的會務幹部介紹僑委會鼓勵僑生回國升學的計畫,座談中強調投資人才就是投資企業,僑委會辦理「僑生人才就業博覽會」讓臺灣培養出的僑生人才能讓臺灣企業所用。在回答有關僑校中文教師提問時,徐佳青也表示將開辦華語教師種子研習營,讓華語文教學能在地培養出更多的華語文教學人才,讓更多的菲律賓學子具有基本的華語文能力,鼓勵他們赴臺升學進修與學習。

徐佳青在會務幹部們的帶領下巡視會所的設施與環境,並表示僑委會多年來對旅菲南線臺商會會所建設提供相當多的支持,盼望商會能扮演團結臺商與服務鄉親的角色,彼此團結合作才能共榮共好。

旅菲南線臺商會於2000年創立,由前會長雷洸澤捐出土地,創會會長陳文儒捐出室內設備及傢俱,在各會員出錢出力下共同完成會館的設立,現任會長施昭彰經常舉辦慶祝年節及商機交流活動,提升對南線臺商的服務績效。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