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優質教育永續城鄉
響應雲林「國際友誼年」 縣長張麗善歡迎各國外賓參加北港燈會啟燈儀式

  • 發布單位:文化觀光處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13.02.06
2024北港燈會今(6)日舉辦啟燈儀式,雲林縣長張麗善邀請日本、菲律賓、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等駐台外使參訪北港燈會,歡迎外賓共同造訪燈會原鄉─北港,感受雲林特有深厚文化底蘊。

雲林縣長張麗善邀請日本、菲律賓、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等駐台外使參訪北港燈會。雲林縣長張麗善邀請日本、菲律賓、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等駐台外使參訪北港燈會。

張縣長表示,雲林縣政府將113年訂為雲林「國際友誼年」,這次透過國民外交邀請來自菲律賓、日本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等駐台單位外賓到場參與盛會,除了和這些外國朋友一同參與北港顏思齊紀念碑的啟燈儀式外,也和這些外賓共同走訪巷弄燈區及水道頭燈區,希望展現越在地越國際的精神,以國際視野感受北港燈會原鄉魅力,希望讓外賓見識到雲林獨特的燈會文化,加速推動雲林走向國際。

張縣長與外賓於北港顏思齊紀念碑一同為2024北港燈會啟燈。張縣長與外賓於北港顏思齊紀念碑一同為2024北港燈會啟燈。

菲律賓共和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魏珮柔(Alice Visperas)致詞時表示,北港燈會辦的非常好,雲林北港是燈會原鄉,台灣很多燈會其實都受到北港燈會的影響,希望這次的燈會之旅只是個開始,未來有機會還能再度蒞臨雲林北港欣賞美麗的燈會。

菲律賓共和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魏珮柔(Alice Visperas)認為北港燈會辦的非常好,是台灣許多燈會的鼻祖。菲律賓共和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魏珮柔(Alice Visperas)認為北港燈會辦的非常好,是台灣許多燈會的鼻祖。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大使范東亞(H.E. Ambassador Donya Lynex Francis)表示,很開心縣府特別邀請參與此次盛會,期待明年能再度造訪雲林參加北港燈會。

 

本次外賓參訪團由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蕭勝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大使范東亞(H.E. Ambassador Donya Lynex Francis)、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經濟兼總務主任松井未來生(MATSUI Mikio)、專門調查員小泉湧多(KOIZUMI Yuta)、菲律賓共和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魏珮柔(Alice Visperas)、台中分處處長朱靖雅(Sabrina Pacalinga Aaron)等外賓一同共襄盛舉。
 

  •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