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美食嘉年華 移民署揪志工通譯「一人一菜」來團圓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655
圖一、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與站內志工通譯舉辦「一人一菜」歲末聯誼餐會,十幾道東南亞菜餚有如美食嘉年華 外頭天氣冷颼颼,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會議室裡卻充滿歡笑、熱鬧的溫馨氣氛-服務站特別於年節開始前舉辦「一人一菜」聯誼餐會,邀請站內志工通譯們一起「來團圓」,有志工大姐帶來媽媽級的拿手菜,也有通譯大姐端出東南亞風味的「家鄉菜餚」,像是綠豆糯米飯、巴東牛肉、泰式炸肉餅以及越南粉捲等等,每道菜都讓人看得垂涎欲滴、食指大動。

越南語通譯曾美香大姐表示,平時忙於服務民眾比較沒有時間和大家聊天交流,很開心有機會參加歲末聚餐,一人帶一道菜來和大家分享,不僅能向大家介紹自己喜歡的家鄉料理,也能享用不同國家的菜餚,十分新鮮有趣。

餐會最後由在場所有參與者一人一票,選出心目中最喜歡的菜色,票選結果由巴東牛肉拔得頭籌,最獲大家青睞。「巴東牛肉」是由印尼語通譯曾萍華大姐特別為本次餐會製作的,是一道做工相當費工費時的料理,巴東牛肉又稱「仁當」(Rendang)是印尼過年過節的應景菜,也是一道辛辣的肉類料理,以椰奶、香料、辣椒一起燉牛肉,牛肉在經過長時間燉煮之後,吸附了椰奶和香料的精華,每位品嘗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豎起大拇指跟大姐說「Enak(印尼語好吃之意)!

新北市服務站林財榮主任表示,志工通譯是服務站裡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之一,非常感謝志工通譯一年來無私的付出,平時大家各司其職無暇好好交流,透過本次歲末餐會聯絡彼此感情,希望未來也持續與站內同仁協力為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此外,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未退燒,為維護我國農畜產業安全,呼籲民眾在年節期間入出國時,切勿攜帶、郵寄包裹內含豬肉食品入境,以免受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