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 鄭副院長:積極拓展國際旅客來源 爭取更多觀光商機

日期:113-02-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2)日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表揚2023年表現優異的國內外觀光產業團體及個人,並感謝大家通力合作,讓臺灣去(2023)年國際旅客入境到達648萬人次。副院長表示,政府會持續與民間共同努力,並研議放寬轉機旅客免簽及簡化東南亞國家人民來臺簽證等措施,努力拓展國際旅客來源,為臺灣爭取更多觀光商機,讓觀光成為臺灣的品牌。
 

鄭副院長致詞時表示,今日很高興代表行政院出席頒獎典禮,表揚2023年表現優異的國內外觀光產業團體及個人。臺灣在去(2023)年COVID-19疫情解封後,為振興疫後觀光,交通部於疫後特別預算提出「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提供來臺自由行旅客及團客多項獎勵措施,並推動「台灣好行」優化服務及「觀光路廊在地有腳接駁服務」等措施;同時,他每月亦親自主持「促進國際觀光客來臺跨部會專案會議」,擬定許多促進國內觀光政策,盼能拓展客源、增加觀光流量,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臺灣、喜歡臺灣。此外,政府去年也訂定國際旅客全年600萬人次入境的目標,在大家通力合作下,最終順利達到648萬人次,進一步實現蔡英文總統所期許「打造臺灣成為一個觀光品牌,持續深化臺灣觀光旅遊品質,讓觀光成為臺灣的一張名片」的目標。
 

鄭副院長指出,串聯旅客需求的「智慧觀光」與落實自然永續的「綠色旅遊」已成為目前觀光產業的發展潮流,也是臺灣觀光發展的強項。政府積極打造臺灣觀光品牌,相關部會不僅推出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客庄、農莊、原民部落等特色景點,也規劃步道、自行車、高鐵、臺鐵等各種旅遊方案;同時,交通部觀光署也結合網紅行銷模式,將臺灣的運動、戶外活動、美食、宗教、文化及族群慶典等臺灣特色,大力向國際宣傳,讓更多人看見臺灣。

鄭副院長強調,優質的食、宿、遊、購、行等旅行體驗,以及觀光內涵與旅遊品質的提升,是吸引國際旅客一再造訪臺灣的關鍵。政府會持續與民間共同努力,為臺灣爭取更多觀光商機,打造魅力臺灣,讓觀光成為臺灣的品牌,期盼在國內外觀光產業團體及相關從業人員努力下,讓來臺觀光旅客人數能夠恢復2019年疫情之前的榮景。
 

鄭副院長表示,政府今(2024)年將持續透過「部會合作、專家參與及產業對話」方式,整合觀光資源,擬定政策,並積極傾聽及採納業者意見。例如,我國一年約有500至600萬轉機旅客,為多元拓展國際旅客來源,行政院近期將討論放寬轉機旅客免簽及簡化東南亞國家人民來臺簽證,儘量朝落地簽證方向進行,盼能持續吸引東南亞及印度等地旅客來臺觀光,同時也繼續深耕日韓及北美市場。

針對外界關心兩岸團體旅遊開放部分,鄭副院長表示,交通部與觀光署非常用心做好各項溝通,去年8月24日政府公布恢復兩岸觀光旅遊及放寬陸籍人士來臺商務交流的相關規劃並未改變,惟鑑於近期兩岸互動受個別事件影響,但仍期盼最終能夠春暖花開、回到正軌,在6月1日之前,兩岸關係如能和緩,對岸並開放陸客組團來臺,相信將會有好的轉機,這也是大家所期盼。副院長強調,善意的累積需要彼此都在對等、互惠的前提下,並能秉持同理心,而這也是兩岸必須要走的方向。

鄭副院長抵達會場後,首先於座位與全場貴賓合影,並高喊口號「用心在地,榮耀臺灣」;致詞結束後,鄭副院長與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觀光署周永暉署長、臺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一同觸摸3D水晶球,螢幕旋即顯示臺灣圖像動畫,完成焦點啟動儀式。隨後,鄭副院長頒發「臺灣觀光特別貢獻獎」予京浜急行電鐵株式会社原田一之取締役會長,雙方並合影留念。

  • 2024年2月22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  共6張
  • 2024年2月22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  共6張
  • 2024年2月22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  共6張
  • 2024年2月22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  共6張
  • 2024年2月22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  共6張
  • 2024年2月22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  共6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