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之夜 總統感謝人民團結打拚 盼持續共同守護臺灣文化及民主
總統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
中華民國113年02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感謝人民8年來的支持,讓臺灣持續改變及進步,也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與重視,這是每個人團結打拚的成果。並期盼大家繼續給政府最大的支持,共同顧臺灣、守護珍貴的文化與民主價值。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台灣之友會黃崑虎總會長的邀請,很高興能在元宵節前一天與大家相聚,她要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國家更強盛。

總統指出,在座都是長期共同打拚的好朋友,非常感謝大家給她及政府許多支持。這8年來,臺灣有很大的改變及進步。像是國家整體競爭力從2016年排名世界第14,現在進步到第6名。臺灣也與世界民主國家做生意、交朋友,這幾年臺灣對美國、日本、歐洲及新南向國家的出口,都有很顯著的提升。

總統提到,政府也發展國防,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臺灣的決心。現在的臺灣,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與重視。這是我們每一個人團結打拚,為臺灣民主、自由奉獻自己的力量,才有這樣的成果。

總統說,台灣之友會今年即將滿16年,若是16歲的孩子,已經讀高中了,實在很不簡單,她要再次感謝黃崑虎總會長。多年來,台灣之友會舉辦活動和演講,宣傳臺灣的價值與理念,讓臺灣能勇敢、自信走向世界。只要是對臺灣好的事情,大家都盡全力去做。

最後,總統再度感謝台灣之友會的努力,也請大家繼續給政府最大的支持,繼續共同顧臺灣、守護我們珍貴的文化與民主價值。

包括總統府資政黃崑虎伉儷、沈榮津、劉昭惠、國策顧問童永、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勞動部長許銘春、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張富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