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浪游群島新書發表會-漫遊南島,看見臺灣

  • facebook icon
  • twitter icon
  • line icon
  • plurk icon
  • 列印
  • 回上一頁
  • 上線日期:2024/02/29
  • 更新時間:2024/02/29 17:28:24
  • 點閱數: 615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29)日於商周書房舉辦「浪游群島新書發表會」,發表《穿越當代與過去的傳統太平洋領袖》、《鳥行之徑:毛利及其玻里尼西亞祖先的壯闊航程》2本翻譯專書,邀請南島區域國家之駐臺使節及代表、專書譯者及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出席,透過多元的視角,讓臺灣及華語世界的讀者更加認識太平洋地區的人群、島嶼、歷史與原住民族文化,並延續臺灣與世界南島的連結。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臺卡蒂爾大使(H.E. Ambassador Anjanette Kattil)與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貿易發展中心魏緹娜處長(Tina Wilson)擔任與談人,分享馬國的傳統領袖制度,以及毛利人祖先的航海文化。 

    原民會指出,為全面探究南島民族傳統史觀,促進國人對於南島民族的認識,凝聚原住民族意識,並厚植文化認同,自2018年即在「新南向政策」的基礎上,與文化部共同合作,推動《南島文化選集翻譯計畫》,此計畫至今已經完成出版6本重要著作,皆由具備相關專業背景的譯者與審稿委員協助完成,未來將秉持傳承南島民族文化的使命精神,持續翻譯出版人文與歷史書籍,讓南島文化永續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