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張裕榮副秘書長出席「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台灣半導體戰略國會議員聯盟」、「臺灣與亞太國會新能源推動聯盟」及「台灣與帛琉國會聯誼會」共同成立大會

本院張裕榮副秘書長於3月1日上午11時出席郭國文委員發起之「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台灣半導體戰略國會議員聯盟」,以及鍾佳濱委員發起之「臺灣與亞太國會新能源推動聯盟」、「台灣與帛琉國會聯誼會」等四會之共同成立大會。現場出席貴賓尚包括吳思瑤委員、王美惠委員、陳冠廷委員、李坤城委員、沈伯洋委員、黃秀芳委員、張雅琳委員、羅美玲委員、陳玉珍委員、郭昱晴委員、許智傑委員、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帛琉共和國大使館歐儒侃大使(David Adams Orrukem)、德國在台協會許佑格處長(Jörg wolftram Polster)、加拿大卑詩省台灣辦事處陳嘉雯代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本部柿澤未知總務部長、經濟部能源署翁素真主任秘書等人,共襄盛會。

成立大會發起人郭國文及鍾佳濱委員首先邀請與會貴賓大合影後,繼由張裕榮副秘書長代表本院致詞。副秘書長表示,我國身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製造的領頭羊,產值占全球總規模超過20%,今年將達到新台幣5兆元,從設計、製造、設備及材料等均有完整的產業鏈布局,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隨著各國逐漸意識到半導體深具戰略重要性,透過「台灣半導體戰略國會議員聯盟」的成立,將可強化與主要供應國之合作,持續擴大我國半導體產業版圖。

副秘書長續稱,「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是世界各國都高度重視的議題,台灣以領先全球的高科技和晶片製程等產業而聞名,搭配新能源發展,打造綠色供應鏈,響應永續生活。我國對於前瞻性再生能源的開發與推動勢在必行,盼與亞太各國加強合作,共創一個能源安全及永續發展的未來。副秘書長繼表示,我國位在亞洲重要的戰略位置,區域和平穩定是全世界共同的期盼,也符合相關國家的共同利益。我國與亞東地區國家雖無正式的外交關係,但實質關係密切,過去的30年間,透過「亞太經濟合作」等合作平台與他國密切交流,無形中拓展了我國多邊外交的範疇,同時向亞東各國展示我國堅實的經貿實力。

副秘書長續指出,帛琉共和國自1999年與我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以來,雙方長期在農漁業、醫療衛生、觀光發展、體育交流、教育培訓、藝術文化、海洋保育及海事安全等領域保持緊密合作。帛琉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域力挺中華民國,支持我國參與相關國際組織。展望未來,透過本院「台灣與帛琉國會聯誼會」的平台,將有助台、帛兩國持續深化邦誼,共榮發展。副秘書長最後祝福聯誼會未來運作順暢,各位委員及在場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成立大會續由發起人郭國文委員及鍾佳濱委員、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帛琉共和國大使館歐儒侃大使、經濟部能源署翁素真主任秘書等人分別致詞祝賀,續通過各會組織章程及推選個別之會長與副會長後,歷約1小時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