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張裕榮副秘書長出席「中華民國(台灣)與新加坡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

張裕榮副秘書長出席「中華民國(台灣)與新加坡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

本院張裕榮副秘書長於本(3月5)日上午11時出席由楊瓊櫻委員發起之「中華民國(台灣)與新加坡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包括江啟臣副院長、鄭正鈐委員、萬美玲委員、呂玉玲委員、陳永康委員、黃健豪委員、葛如鈞委員、許宇甄委員、洪孟楷委員、陳菁徽委員、羅廷瑋委員、王鴻薇委員、林德福委員、外交部謝武樵政務次長、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葉偉傑代表均出席共襄盛會。
成立大會發起人楊瓊瓔委員首先致開場詞,繼由江啟臣副院長致詞後,張裕榮副秘書續代表本院致詞。渠表示台、星兩國在種族、語言、信仰、文化等均有極深的淵源,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後,在各方面均有驚人表現,包括高科技產業、金融服務業、基礎工業,甚至觀光、教育等都是東南亞冠軍,值得中華民國借鏡。同時,新加坡是我國第6大貿易夥伴及第5大出口國,2023年雙邊貿易額已超過392億美元,顯見台、星雙邊關係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他代表院長感謝楊瓊櫻委員積極促成「中華民國(台灣)與新加坡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為台星雙邊搭起國會外交橋樑,讓中華民國和新加坡的交流更加密切。他最後祝福在場貴賓身體健康,大會運作順利。
成立大會續由外交部謝武樵政務次長、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葉偉傑代表等人分別致詞祝賀,續通過組織章程暨推選會長與副會長,並進行大合照後,歷時約1小時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