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貝世偉訪桃 張市長盼加深文化及產業交流合作

  • 聯絡人:張凱媛
  • 聯絡人電話:5490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張市長認為菲律賓不僅地點鄰近,很多產業也都有合作機會,會大力推薦菲律賓給桃園企業作為拓點選項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8)日於市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台代表貝世偉(Silvestre III Hernando Bello)會面,張市長首先感謝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引介,桃園與菲律賓安吉利斯市於去(2023)年,在貝世偉主席的見證下締結成為姊妹市,期許未來就觀光、文化及產業等各層面有更深入合作。


張市長說,桃園市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在2022年曾共同舉辦菲律賓聖誕節活動(Paskong Pinoy),安排歌舞表演、才藝比賽及美食攤位歡慶聖誕,為在台菲律賓籍移工帶來家鄉的溫馨,歡迎今(2024)年繼續在桃園舉辦,邀請在台菲律賓朋友同樂。


有關企業交流部分,張市長提到,台灣資安防毒軟體大廠趨勢科技已在馬尼拉設置研究單位,雇用很多菲律賓工程師,對當地工程師的能力讚譽有加,若當地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都可以向市府反應,將由相關局處協助。另外,近年許多台灣公司積極尋覓海外據點,張市長認為菲律賓不僅地點鄰近,很多產業也都有合作機會,會大力推薦菲律賓給桃園企業作為拓點選項。


貝世偉主席則指出,桃園移工數為全台第一,現今有3萬多名菲律賓籍移工在桃園工作,感謝張市長特別照顧在桃園的菲律賓移工,也因此特別希望今年度的聖誕活動也可以在桃園舉辦。主席也提及,未來若桃園的企業要到菲律賓投資設廠,辦事處都會提供必要協助,也期待張市長任內能夠安排參訪菲律賓,感受菲律賓的熱情與活力。


今日出席包括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秘書處長于建國、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婦幼發展局副局長陳先琪、經濟發展局主秘簡偉崙,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董事辛寶瑞(Reynaldo R. Simpao)、副代表魏珮柔(Alice Q. Visperas)、菲僑事務處副處長蘇山石(Michael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