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4-03-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際組織ICF代表團率加拿大、西班牙城市首長與越南官員 參訪新北交流智慧城市治理經驗
【新北市訊】在智慧城市的發展道路上,新北市今年將與國際組織(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攜手合作,辦理「2024新北市智慧城市國際論壇暨ICF Top7宣布晚宴」。這場國際盛會將於今年6月19日在新北市熱烈開幕,屆時將匯聚全球智慧城市的專家與領袖,共同探討AI創新對於智慧城市永續治理所帶來的助益。

為深化國際合作的橋梁,ICF主席兼聯合創辦人John G.Jung特別邀請來自加拿大斯特拉福市長Martin Ritsma、西班牙德馬德里副市長Jose Cabrera團隊與ICF荷蘭、越南等國際城市代表今(21)日上午拜訪新北市政府。斯特拉福市曾多次入圍ICF Top7城市,是智慧城市領域中表現卓越的國際城市。西班牙德馬德里則運用IOT技術,有效管理水資源。越南平陽省去(2023)年獲得智慧城市ICF Top1,這次也特別派代表團前來交流。這次會面不僅是一次友好的認識,更是雙方攜手進步、共創未來的開端。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歡迎國際貴賓到訪並表示新北透過AI治理、安全監管,積極推動智慧創新,今年度與ICF合作辦理的國際論壇,將以「AI創新加乘永續治理」為主題,探討人工智慧如何成為推動經濟增長、可持續發展和提升人類福祉的關鍵技術。邀請國際貴賓參加響應,透過國際間彼此交流,建構全人類繁榮、永續的安居樂業願景。

市府本次也特別安排參訪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和永聯物流開發台北園區。新北市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運用智慧科技提升救援救護效能,包括現代化119派遣專家系統升級、運用大數據派遣模組快速運算定位,以及建置智能行動車隊。永聯的多座產業專倉則是透過AIoT技術,將倉儲服務的商業模式翻轉,並運用自動化技術提升物流效率。這些參訪不僅讓國際代表親身體驗新北市的智慧城市建設成果,也為未來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新北市將繼續在智慧城市的道路上邁進,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共同創造更加智慧與永續並進的未來。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楊顯慧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740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555

  • 聯絡人:楊顯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聯絡電話:874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