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旗海飄揚,我們都是一家人!泰北滿星疊公主盃329反毒青運會盛大開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3/30
發佈時間:2024/03/30
點閱數:1825
2024/03/30
泰北滿星疊公主盃329反毒青運會盛大展開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出席泰北329公主盃反毒青年運動會
阮昭雄及張俊福一行人參訪泰北義民文史館
大合影

一年一度泰北329公主盃反毒青年運動會於3月29日盛大展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不遠千里,專程自臺灣飛至泰國躬逢其盛,與駐泰國代表處大使張俊福偕代表處僑務組及軍協組同仁共同前往出席,多位僑務委員及僑領臺商亦一同出席共襄盛舉。

第28屆泰北329公主盃反毒青年運動會在滿星疊熱鬧隆重開幕,現場一早人潮絡繹不絕,會場充滿熱情與活力,廣大泰北地區各村青年朋友們同聚一堂,仿若萬人嘉年華。活動在聲勢浩大的運動員進場後,首先由開幕主席清萊省議會議長致詞,並進行公主御賜獎盃揭盃儀式。

阮昭雄致詞表示,泰北跟中華民國情誼密不可分,一直以來因有臺泰政府、民間各方人士四海同心、共同奉獻,方有今日泰北的盛況。如去年底委員長徐佳青即來泰見證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及泰國磐楷聯誼會的愛心募捐活動,兩會在臺商的熱烈響應下總共捐贈了泰北地區僑校約500萬泰銖近3200套課桌椅;此外,徐佳青也心繫泰北僑校學子閱讀需求,正洽繫臺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募集臺灣圖書,將捐贈泰北僑校以強化正體華語學習。如此僑委會匯聚群力,支持泰北華文教育永續發展的例子不勝枚舉,阮昭雄還提到,中華民國臺灣新南向政策實施多年,非常鼓勵歡迎泰北學子來臺就讀,僑委會現在推出多種產學合作專班,未來不管留在臺灣或者回泰國就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張俊福則致詞表示,現場青運會開幕場面之盛大、中華民國與泰國旗海飄揚令人振奮感動,他期許青運會的優良傳統繼續年年薪火相傳。

參加完運動會開幕式後,阮昭雄及張俊福一行人並前往泰北義民文史館弔念緬懷我英勇孤軍先烈們,並期許各雲南僑領先進們持續將英勇故事傳承發揚。

本次計有青運會主席王紹章、清萊雲南會館會長顏協清、滿星疊大同中學校長張明光、僑務委員章維斌、黃文益、林信慧,以及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永遠名譽總會長郭修敏、愛心臺商王兆基、蘇弘民和許瑋庭等眾多僑領嘉賓共同參與,活動圓滿順利。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