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院高明秋顧問出席「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及「臺灣與印度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

本院高明秋顧問本(4月2)日上午10時30分代表韓國瑜院長出席由王正旭委員發起之「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及鍾佳濱委員發起之「臺灣與印度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現場出席貴賓包括林楚茵委員、陳培瑜委員、陳昭姿委員、莊瑞雄委員、羅美玲委員、吳思瑤委員、沈伯洋委員、賴惠員委員、張啓楷委員、李坤城委員,以及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運東、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楊丹杰(Dhananjay Singh Yadav)、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主任施金水、臺灣國際醫療保健醫學會理事長邱泰源、基隆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俊傑、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家淦、世界家庭醫師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of Family Doctors, WONCA) 亞太區域主席張必正、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曾令民、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林三齊、臺灣國際醫療保健醫學會理事暨臺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程劭儀、及臺灣國際醫療保健醫學會理事暨臺大醫院家庭醫學部教授蔡兆勳、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等貴賓,共襄盛會。

成立大會首先進行大合影,繼由發起人王正旭委員及鍾佳濱委員致開場詞,隨後由高明秋顧問接續致詞。高明秋顧問表示台灣醫療在早期接受它國多方協助,隨著我國國力發展,近年台灣的醫療有長足進步並打下穩健基礎,也對國際社會做出許多貢獻。王正旭委員和邱泰源委員為醫界前輩,均在醫療領域長期耕耘,讓台灣醫療在各方面擁有亮眼表現。烏俄戰爭爆發後,「台灣人醫師協會」發起了赴烏克蘭進行義診的活動,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的醫療能量,相信「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先後在邱委員及王委員領導下,將有更優異的表現。

高顧問續指出,印度人口已達到14億,土地廣大,幅員遼闊,享有人口紅利。隨著印度近年國力提昇,台印兩國關係持續升溫,促成在經濟、貿易及文教域更廣泛且密切的合作,去(2023)年雙方貿易額已達到82.24億美元。此次「臺灣與印度國會議員聯誼會」之成立定能深化台印夥伴關係,兩國都能朝更互惠互利的方向前進。高顧問最後預祝今日成立的二會未來運作順利,促進台印友誼並提升台灣醫療在國際之能見度。

成立大會續由臺灣國際醫療保健醫學會邱泰源理事長、莊瑞雄委員、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印度台北協會楊丹杰(Dhananjay Singh Yadav)副會長、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運東院長、世界家庭醫師組織亞太區域主席張必正醫師分別致賀詞,並通過二會組織章程暨推選會長與副會長後,歷約1小時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