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菲華青年義消結訓 僑委會盼提升僑社福祉並促進臺菲邦誼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4/02
發佈時間:2024/04/02
點閱數:2489
2024/04/02
學員操作閃燃室訓練
學員實際操作車輛破壞救援
消防署署長蕭煥章訓練期間到場嘉勉學員
學員體驗虛擬實境急救訓練
僑委會專門委員文君妃(左)代表主辦單位頒發研習證書給成進發(右)等完訓學員
菲華青年消防研習營結訓後拜會僑委會,由僑民處處長賴麗瑩(前排著深紅色上衣者)代表接見並主持座談

僑務委員會「2024年菲華青年消防研習營」於3月25日至30日在臺辦理,委託內政部消防署代訓來自全菲律賓各省市的菲華青年義消32名;經過五天在消防署訓練中心的密集訓練課程,29日舉行結訓典禮,僑委會僑民處專門委員文君妃、消防署副署長簡萬瑤出席嘉勉完訓學員,並為學員頒發結訓證書。結訓後學員前往拜會僑委會,由僑民處處長賴麗瑩主持,就參與研習的收穫、心得與建議交換意見。

文君妃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向學員致意,指出參訓學員都是在菲國各地救火救災的義勇英雄,為了精進防救技術拋下工作來臺受訓,令人感佩。文君妃感謝消防署署長蕭煥章、副署長簡萬瑤和訓練中心的同仁及教官十多年來持續規劃提供專業多元的防救課程,從多元豐富的課程、專業的師資設備,消防署對學員的用心,學員們一定也都銘感於心,並能將這些成果帶回菲律賓,除了提升菲華僑社福祉,也增進臺灣和菲律賓主流社會的情感聯繫,讓菲律賓友人了解臺灣堅強的救災實力。文君妃期許學員回國後與菲華文教中心保持密切聯繫,多多參加菲華中心、僑社以及僑委會的活動,也邀請菲華青年日後帶家人朋友來臺灣走走。

簡萬瑤祝賀學員完成為期五天的專業訓練,並指出消防署訓練中心在建置初期,整體建置經費欠缺,有賴僑委會的支持,透過「愛臺十二項建設」廣邀各國華僑經費捐助,才得以克服困難完成建置,建置之初即回饋各國華僑提供訓練。簡萬瑤指出,僑委會委託消防署針對菲華青年辦理各項專業消防課程研習,期能增加菲華青年防救災相關技能,自從2010年起沿續十四年,每年徵選32位菲華青年來到訓練中心受訓,除期間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三年,共已訓練約352位菲華青年,成效卓著。僑委會延續過去傳統在消防署訓練中心舉辦為期五日的研習營,經過扎實的訓練,都繳出非常亮麗的成績,期許學員未來在消防領域能將臺灣所受的訓練技能發揚光大、造福人群。

菲華青年義消團長蔡彼得表示,到了要和消防署的長官與訓練中心的教官說再見的時候,學員們除了感到難過,也感謝他們對菲華打火兄弟們的照顧,並指出這幾天從教官身上學到很多新的消防救災技能,學員都受益匪淺,對日後在菲律賓的消防救災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日後有機會再次來到訓練中心學習與受訓。蔡彼得感謝僑委會及消防署長期支持消防營,希望在他們的支持下,明年能再次遴派菲華打火兄弟來臺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菲華青年消防研習營」前身為「菲華僑商青年消防研習營」,自2010年起由僑委會應菲華僑社培訓義消需求開辦,委託消防署訓練中心辦理訓練及實作體驗課程,截至2023年共辦理十一屆次。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