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蔡英文總統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 - 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Australia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館務資訊 > 本處活動

蔡英文總統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

8066f723-f89f-42a8-9e57-bca8c1d6f557 72ca0fa2-262d-4ffc-b3ed-7421a34455e1 56849929-db87-40a3-abfb-281a2df39945 f9d299ca-7e12-4bac-9f09-48f2d83b31a5

蔡英文總統4月8日上午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時指出,臺灣和澳洲都堅守民主自由價值,雙方合作交流也在澳洲國會跨黨派的努力下越來越密切。她感謝澳洲這幾年來,多次在國際場域重申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期待澳洲支持臺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來深化經貿連結,以及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澳洲聯邦眾議院諾伊曼(Shayne Neumann)和華勒斯(Andrew Wallace)眾議員,率領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臺灣。這是在全球疫情趨緩後,連續3年有澳洲國會議員訪團來臺,充分展現臺澳雙邊的深厚情誼。

總統指出,臺灣和澳洲都堅定守護民主自由價值,雙方的合作交流也在澳洲國會跨黨派的努力下越來越密切。今年1月,臺灣完成總統大選後,包括華勒斯眾議員等多位澳洲國會跨黨派友人,都透過各種形式表達對臺灣民主的支持和肯定。

總統提到,在上個月,臺灣和澳洲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與美、英、日等國家針對打擊跨境詐欺犯罪舉辦了國際研習營。臺灣和澳洲共同關切全球性議題,也一起因應各項挑戰。這幾年來,不論是「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或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澳洲都積極擴大國際合作,並多次在多邊和雙邊場域中重申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她要在此表達誠摯的感謝。

總統認為,當前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要站在一起,強化合作力道。期待澳洲除了支持臺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來深化經貿連結,也支持臺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總統感謝訪賓遠道而來,也希望大家繼續在澳洲國會為臺灣發聲,讓臺澳雙邊關係不斷提升,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隨後,共同團長諾伊曼眾議員致詞時表示,此次訪團係來自以工黨為首的執政聯盟,由他及華勒斯眾議員共同率領,大家都具有豐富的經驗且對臺灣高度關注。他首先要代表澳洲人民及國會,對臺灣4月3日地震造成的傷亡及災情表達哀悼之意。

諾伊曼眾議員說,蔡總統以傑出領導力、同理及奉獻的精神為臺灣人民服務8年,並且一直是澳洲的朋友。身為澳洲國會議員,他很希望透過此次訪問了解這個區域,並反映澳洲人民的需求。相信接下來的會議將有助了解相關情勢及如何因應挑戰。

諾伊曼眾議員提到,本次訪團成員來自雪梨、墨爾本及昆士蘭東南部等地區。澳洲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有許多臺灣人住在澳洲以及曾在澳洲就學,他很高興能來臺灣了解臺灣的文化及歷史。

諾伊曼眾議員指出,區域內面臨日益升高的軍事壓力,但我們卻無法自大國看到所期望的透明度及保證。澳洲將與盟友及友人共同合作,維護區域平衡,並維持臺灣的現狀,澳洲反對任何單方面的行動,維持現狀整體而言優於其他選擇。

諾伊曼眾議員說,身為臺灣的友人,他們了解維持現狀具有許多挑戰性,但他們要再次重申澳洲會與臺灣站在一起。他也強調,和平與繁榮是澳洲對此區域的期望;臺灣及澳洲都是印太區域的民主國家,維持開放且穩定係彼此共同的目標,澳洲將透過不同國際論壇促成此一目標。

諾伊曼眾議員指出,臺澳兩國透過經濟、文化及人民交流建立深厚的聯繫,例如昆士蘭州東南部的布里斯本都會區就有許多臺灣人。而澳洲也是臺灣新南向政策的第二大經濟體,雙方在能源、農業及資通訊技術等方面持續整合。

諾伊曼眾議員提到,澳洲人民相當尊重原住民,也為擁有世上存續最久的文化、及原住民對國家與歷史的貢獻感到自豪。2008年,澳洲時任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代表政府向澳洲原住民道歉,那是他議員生涯中最動容的一刻。蔡總統在上任第一年也做了類似的舉動,他要向蔡總統致敬,相信臺灣社會將長久地感激並銘記這件事。即使像澳洲及臺灣這樣開放、包容與和平的社會也可能在歷史中犯錯,但我們能從中學習並努力做得更好。

諾伊曼眾議員表示,臺澳團結將會更強大,澳洲很自豪能成為臺灣的夥伴及朋友。他很榮幸來臺訪問,也感謝此次行程的安排。

共同團長華勒斯眾議員致詞時表示,在澳洲要組成代表團到其他地方訪問時,經常會面臨選民的反彈,相信在臺灣也有類似情況。但是此次代表團來臺訪問,沒有任何一個人向他表達反對之意,展現出臺灣與澳洲兩國的熱絡關係,這一點也是澳洲人民都看見且珍視的。

華勒斯眾議員提到,澳洲人民對於臺灣上週遭遇的震災感同深受,要向臺灣政府及人民致上哀悼之意,並祝福一切順利。感謝在這樣困難、傷痛、且繁忙之際,蔡總統仍撥冗接見訪團,在在展現出臺澳關係的重要性。

華勒斯眾議員指出,臺澳兩國有非常豐富的合作、雙邊尊重及共享價值的歷史。今天他要特別強調雙邊關係的三個關鍵面向,就是安全、貿易及人民與人民間的互動。

華勒斯眾議員認為,在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下,安全合作至關重要。臺灣和澳洲都了解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臺澳戰略夥伴關係對區域安全做出重大貢獻。雙方基於以規則為基礎、建立開放與包容的印太區域作為共同利益。我們團結一致,反對任何會對區域穩定造成威脅的力量。

華勒斯眾議員指出,在防衛合作方面,我們共同參與聯合演習、情資共享,以及能力建構計畫。而澳洲、美國、日本及菲律賓此刻也正在南海進行聯合海上演習。

華勒斯眾議員提及,隨著科技發展,安全風險也不斷提升,臺灣與澳洲在網路安全方面進行合作,以維護雙方關鍵基礎設施與重要數位網絡。在貿易方面,臺灣是澳洲第七大貿易夥伴,雙方於2022至2023年的貿易額達到415億澳幣。澳洲除了是臺灣可靠的能源及資源供應者,民間交流及雙邊教育也是兩國合作重點。

華勒斯眾議員認為,臺澳關係超越外交管道,是具體體現在雙方擁有的共享價值、韌性,以及對未來繁榮與安全的承諾。他強調,儘管我們所處的區域情勢相當複雜,雙方仍應持續建立溝通橋梁、增進理解且共同合作,讓臺澳關係在未來持續蓬勃發展。

訪賓一行尚包括眾議員希爾(Julian Hill)、貝爾(Angie Bell)、參議員夏馬(Dave Sharma),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澳洲辦事處副代表司徒安(Daniel Stuart)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