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美日菲峰會聲明重申臺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總統府:臺灣將持續與國際協力貢獻區域安全穩定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2日

有關本月10日美日峰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臺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在會後發布的事實文件(fact sheet)中提及我國對於太平洋島國發展的貢獻,以及後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 Marcos, Jr.)於美東時間11日舉行三方峰會,並於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臺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我國欣見美日菲三國領導人對於維持臺海和平與穩定的關注及堅定立場,也感謝美日兩國肯定我國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

林聿禪表示,當前威權主義擴張,對區域安全及國際秩序已構成嚴峻挑戰。這次美日峰會及美日菲三方峰會聯合聲明更顯示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已是國際間的高度共識。臺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有能力及意願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並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確保臺海和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及全球和平穩定與繁榮,持續為世界貢獻良善力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