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陪同諾魯總統瓦卡訪晤旅澳臺商,推動經貿外交
2016-11-29

a1照片說明:賴維中處長(左二)、臺商林昱宏(右一)陪同諾魯瓦卡總統(中)參觀拉比灣區建設

中華民國友邦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Baron Waqa)伉儷及隨行官員一行20人11月28日前往布里斯本東郊拉比灣區(Raby Bay) 參訪臺商在當地投資的商場,並邀請在澳臺商前往諾魯投資發展。

瓦卡總統伉儷與主要隨員Milton Dube國會議員、教育、內政暨土地部長Charmaine Scotty、哈理斯總領事、外貿部等相關部會次長及官員,在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賴維中處長、宋永福副處長的安排及陪同下,於上午10時許抵達位於布市東郊1小時車程的拉比灣區參訪,受到旅居當地的臺僑地產暨商場開發商林昱宏夫婦熱烈歡迎。

林昱宏董事長介紹他過去10年在拉比灣區投資開發情形,並指派公司澳籍經理帶領訪團驅車繞行灣區實地瞭解相關開發案。瓦卡總統對拉比灣區投資開發及臺商在澳洲發展情形顯示高度的興致,過程中頻向林董事長詢問細節。

瓦卡總統說,諾魯饒富海島觀光資源,但全國目前僅有3家旅館,容量明顯不足,未來仍有投資成長空間,歡迎臺商合夥投資。此外,諾魯周圍海域為南太平洋重要漁場,投資鮪魚加工業及海上貨運船隊甚具利基,歡迎有意投資的臺商前往,此舉不僅互惠互利,也可增進雙方友好關係。